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李娜轻取沃兹尼亚奇 晋级8强创澳网个人最佳

2010年01月25日11:3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0年澳网进入第8个比赛日。在女单1/8决赛一场比赛中,中国金花李娜2-0(6-4/6-3)淘汰4号种子、丹麦选手沃兹尼亚奇,挺进女单1/4决赛,这也是李娜首次打入澳网女单8强。李娜下轮的对手是6号种子大威廉姆斯。

在此前的比赛中,李娜接连淘汰了扎维、汉图楚娃等名将晋级,本轮比赛,中国迎来了丹麦选手沃兹尼亚奇的挑战,两人此前有过两次交锋,在2008年时,丹麦人曾击败过中国金花,不过在不久前的悉尼国际赛中,李娜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战胜对手。

比赛开始后,李娜率先发球,中国一姐的首个发球局并不顺利,连续经历三个平分后才艰难保发。不过,沃兹尼亚奇似乎也没能在开局阶段迅速进入状态,在第二局中,丹麦人在自己的发球局40-0领先的情况惨遭破发,李娜建立了2-0的优势。随后的几局比赛,沃兹尼亚奇抓住李娜的失误,连续两次回破金花,反以4-2领先。好在李娜很快调整了状态,在成功保发的同时很快回破对手,将比分追平。比赛来到第10局,沃兹尼亚奇正手再次出界,李娜拿到3个盘点,随着丹麦美少女正手穿越失利,李娜成功破发后以6-4的比分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金花乘胜追击,开局之后连下四分,轻松保住发球局。第2局中,沃兹尼亚奇的离谱双误送给李娜一个破发点成功兑现后确立2-0的优势。比分上落后的丹麦姑娘并没有坐以待毙,她在第三局用顽强的防守完成回破之后将比分追至1-2。不过沃兹尼亚奇却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再次送出致命双误,李娜乘机以3-1领先对手。此后,沃兹尼亚奇请求医疗暂停,在重新回到场地后,丹麦人一鼓作气破了李娜的发球局,将比分追至2-3。随后的比赛双方展开破发大战,沃兹尼亚奇在发球局中毫无优势可言,李娜则在关键的第9局中止住颓势,如愿保住自己的发球制胜局,以6-3锁定全场比赛的胜利,职业生涯首次晋级澳网八强。

李娜下轮的对手是6号种子大威廉姆斯,后者在此前结束的比赛中以2-1(3-6/6-2/6-1)逆转斯齐亚沃尼晋级。(Joe)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