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郑洁李娜闪耀墨尔本公园 外国记者忙补中文课

2010年01月25日11:16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击败丹尼埃拉·汉图楚娃晋级16强之后,当李娜被问到有两个中国球员同时打进大满贯16强是什么感觉的时候,她打趣说这个答案有两个版本。正式版本的答案是:“对于中国网球来说这是一个好现象,这也是第一次有两个中国球员同时晋级16强,非常感谢这么多年来一直支持我们的人。”随后,李娜又幽默地补充道:“非正式的版本是,去年不是我没来打嘛,我要来打的话,去年就是了。”

从今年澳网开赛的第一轮起,中国球员在墨尔本公园受到的关注就大于以往。李娜是赛会的女单16号种子——通常意义上的大种子,每场比赛后都被安排在主新闻发布会厅;郑洁和彭帅第一轮就上演“中国德比”;首次打进澳网女单正赛的“90后”韩馨蕴在中央球场让澳大利亚本土头号女单斯托瑟吓出了一身冷汗。

中国记者在媒体工作室里也常常被各国记者半路“拦截”讨教这个名字该怎么读,或者网球运动在中国到底发展得如何。郑洁和李娜的每场发布会之前,中国记者也都需要“耐心”地等待外国记者用英语提问结束之后,才轮到母语交流时间。李娜和郑洁,甚至韩馨蕴的英文越来越流利,中国网球也越来越受到世界的关注。

在打进澳网第四轮之后,郑洁把她这一路高歌猛进的原因归结为对于胜利的渴望。

去年在墨尔本,郑洁也打进了16强,却遗憾地因为受伤而退赛。今年,她打进16强之前的每一场比赛无一例外都是在第一盘失利的情况下顽强地逆转对手,对手的排名越来越高,身体条件完全不占优势的郑洁却能屡屡成为比赛的控制者,令人刮目相看。同一个问题,李娜给出的答案也是相似的,虽然她和郑洁并非同一种类型的球员,但是“我觉得中国球员成功的原因应该在于我们一直都非常努力,从不轻言放弃,每一场比赛都会尽力去掌控球场上的一切。”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