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郑晏从最佳拍档到劲敌 盘点金花德比李娜全负

2010年01月25日10:4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澳网女双比赛中,晏紫携搭档力克郑洁组合晋级女双八强,演绎了一场经典的金花德比战。在本届澳网首轮对决中,郑洁与彭帅的金花德比更是大满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单打的中国德比。回想起近年来的巡回赛,也有不少经典的金花德比。也许只是出现在一些低级的巡回赛中,但金花们在赛场上拼搏的精神以及所表现出来的越来越进步的技战术水平让我们感到无比欣慰。

郑晏从最佳拍档到劲敌 盘点金花德比李娜全负

郑洁(晏紫)昔日最佳搭档变成对手。

2005年霍巴特站半决赛 郑洁3比6,6比4,6比0李娜

05年初的澳网热身赛霍巴特站,郑洁夺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巡回赛单打冠军。比起决赛中以2比0横扫阿根廷“美人鱼”杜尔科的表现,郑洁在半决赛中与另一朵金花李娜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德比大战。这是一场经典的逆转战役。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郑洁在第二盘与李娜进行了顽强的相持,关键时刻破掉了李娜的发球局,以6比4扳回一程。第三盘,李娜显然无心恋战,失误激增,最终郑洁在第三盘零封对手。

2005年印度海德拉巴站双打决赛 郑洁/晏紫6比4,6比1李婷/孙甜甜

这是中国金花第一次相会在WTA巡回赛的双打决赛。虽然李婷和孙甜甜在前一年爆冷夺得了雅典奥运会的双打冠军,但从小配合的川妹子组合显示出了更为默契的一面,以2比0速战速决,夺得冠军。两位川妹子在这一年的精彩表现让我们看到了她们的潜力。一年后,她们又在澳网和温网夺冠,揭开了中国网球历史新的篇章。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