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最新动态 > 正文

澳网公开赛郑洁再领中国金花刷新记录

2010年01月25日10: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月24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4日),2010赛季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在女单1/8决赛中迎战乌克兰姑娘A-邦达伦科,此前几轮比赛均逆转取胜的郑洁,此次则直落两盘,以7-6(5)/6-4的总比分击败对手,强势获得了本届澳网比赛的第一个八强席位,而澳网八强的成绩,也刷新了郑洁个人以及中国金花征战澳网单打赛场的最佳战绩。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走入国际职业赛场的中国网球来说,郑洁为中国创下了一连串的纪录,成为毫无争议的引领者。

澳网公开赛郑洁再领中国金花刷新记录

自信满满

郑洁引领中国网球记录

在今年年初的霍巴特国际赛中,郑洁曾以两个5-7惜败A-邦达伦科。此役在澳网墨尔本公园第四轮相遇,在技术和心情状态等方面有着稳定出色发挥的郑洁,没有再像前几轮那样通过逆转惊险取胜,而是经过了1小时47分钟以7-6(5)/6-4的总比分击败对手,率先跻身八强。此轮过后,郑洁的WTA排名再次回到世界前30名之内。下轮比赛中,2号种子萨芬娜和俄罗斯美少女基里连科之间的胜者,将面对刚刚实现中国网球首次跻身澳网单打八强这一全新记录的郑洁。

澳网公开赛郑洁再领中国金花刷新记录

金花回球瞬间

在创造中国网球澳网历史最好成绩之前,郑洁一直是中国网球进入国际职业赛场后的记录引领者。2004年,郑洁让中国球员首次在大满贯单打赛事中进入16强,这一次的突破,改变了世界对中国网球的看法。2006年的澳网和温网,郑洁搭档晏紫捧起大满贯双打冠军,使中国开始踏上从网球小国走向网球大国的道路,全世界也越来越关注这些看似柔弱的中国金花军团。2008年,郑洁在持外卡参赛的情况下一路拼搏,杀进了温网女单四强,创造并保持着中国金花在大满贯赛上的单打最好成绩。郑洁因此荣膺“年度最佳复出”奖,成为获得WTA年度大奖的中国女网“第一人”。由于08赛季和09赛季初的卓越表现,郑洁在09年的5月中旬创造了我国金花的最高排名,第15位。目前为止这一纪录仍未被打破。对于率先进入澳网八强的郑洁,三大社更是给予高度肯定。法新社称“郑洁书写中国网球新篇章”,美联社以“郑洁第一个晋级澳网8强”做标题,路透社称“顽强郑洁创造历史”。

郑洁澳网新装备时尚与科技兼具

记者发现,今年郑洁澳网装备很抢眼,蓝色的衣服配合了澳网的海蓝色,成为赛场上的一道亮丽风景。据悉,针对本次澳网,安踏为郑洁特别设计、推出一款全新的澳网比赛装备。这套装备包括时尚与科技兼具的“澳网专属战袍”和“澳网专属战靴”。此次专属战袍的设计非常适宜运动员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这样的高温、草场比赛。天蓝色专属战袍,采用轻质弹性面料和透气网布材质,颜色及款式也更显时尚和运动;“澳网专属战靴”则在为郑洁“量足定做”的基础上,融入世界领先工艺,涵盖6项国际顶尖科技,使鞋腔温度保持恒定。在炎热的澳大利亚墨尔本公园草场,郑洁在运动装备方面得到了强力的保证。

期待创造中国女子网球又一历史的郑洁,能敢于更完美,杀入澳网四强,重现08年温网的辉煌,继续书写中国网坛金花新的记录。

[责任编辑:xiao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