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8万球迷高喊1个名字 国米之神让小罗无地自容

2010年01月25日09: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赛后穆里尼奥面对数十枚闪光灯,说出了“就算国米被罚剩7人也照样赢”的豪言,尽管这与穆里尼奥的性格有直接关系,而且离不开国米全队的主色发挥,但有一人的完美表现让穆里尼奥说这番话的时候分外有底气,这就是塞萨尔。

全场比赛塞萨尔的升华发生在第92分钟,当塞萨尔将小罗罚出的点球扑出时,全场数万梅阿查球迷齐声高呼塞萨尔的名字,这是蓝黑门将所能得到的最高礼遇!那一刻,所有国米球迷的心中只有一个名字:塞萨尔!

诚然,一位门将如果仅扑出一个点球是不足以得到梅阿查球迷如此欢呼的,而塞萨尔凭借的是全场比赛的完美表现。本场比赛里,对手共有4次射门射正门框范围,除了小罗这记点球,另有一次是安布罗西尼的劲射,一次是博列洛的抢点射门,一次是终场前亨特拉尔的小角度抽射,无一例外被塞萨尔高扑低挡化解。

如果亨特拉尔和小罗在最后时刻的抽射及点球破门了,那么国米能否拿到3分还未可知,但塞萨尔让这一切都不可能发生。赛后意大利媒体为塞萨尔打出了7.5分的全场并列最高分(进球的米利托和潘德夫也是7.5分),并高度赞扬了塞萨尔:“他出色的发挥让球队在上半场保持一球领先,并在下半场对手大举进攻时发挥了极高的技术水平。他在最后关头粉碎了亨特拉尔进球,并让罗纳尔迪尼奥知道了什么是严密性,在最后的时刻他起到了决定比赛的作用,他做出了为本赛季国米争冠的最重要的贡献。”

对于媒体的盛赞,塞萨尔在赛后面对天空台的采访时显得非常谦虚:“我们在全场比赛里几乎以10人迎战,这让我们感到非常艰难,我要感谢我的队友们,我们是一支团结的球队,我的队友们都是伟大的队友,我们在最后时刻显示了强大的意志,今天这场德比令人终身难忘。”

虽然本赛季国米仅失19球,位列意甲失球榜最少,但塞萨尔在本场德比开赛前,受到了意大利媒体的质疑,原因是在之前的两场比赛中被打进5球,而且对手AC米兰在此前三场比赛打进了12个进球。米兰媒体在赛前甚至表示,塞萨尔可能将在本场比赛接受巨大考验。的确塞萨尔本场比赛面临了考验,当最后关头面对小罗的点球时,塞萨尔用完美的表现粉碎了对手最后一点反攻的信心,也让本场比赛成为国米本赛季争冠道路的分水岭。凭借这场胜利,国米将领先优势扩大为9分。

本场比赛也有另一层意义,这就是两代巴西国门的德比。塞萨尔对面的对手门将迪达是上届世界杯巴西队的主力国门,如今塞萨尔则成为了巴西队的门将。今年的世界杯将是塞萨尔证明自己的时刻,能否将本场比赛的神勇带到世界杯上成就伟大的历程,让我们拭目以待。(寒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