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猛龙主场过江势不可挡 他们离季后赛越来越近

2010年01月25日09: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多伦多猛龙坐镇主场以106-105战胜了湖人,这或多或少会让球迷感到有些惊讶。从某种程度上而言,猛龙本赛季的表现就像本场比赛一样,让人惊讶不已。

全场比赛自始至终压着猛龙打得湖人,最后时刻被猛龙成功逆转,猛龙过江,莫不如此!

不知不觉之间,本赛季的猛龙俨然变成了一支强队。如你所知,赛季开始前的众多NBA专家都一致认为猛龙和季后赛无缘,但从现在看来,排名东部第六,这让他们似乎距离季后赛越来越近。

1月7日,猛龙客场以108-103战胜了奥兰多魔术;1月18日,猛龙主场以110-88大胜小牛。两场硬仗,笑到最后的都是猛龙。再加上今天主场险胜湖人,这三场比赛共同点的是,当猛龙全队集体发挥出色的时候,他们往往战无不胜。

上赛季的猛龙,习惯性的依靠着克里斯-波什的单打独斗,但一旦波什遭遇对方的层层防守之时,猛龙的进攻体系就陷入了极为被动的局面。本赛季,当特科格鲁加盟之后,虽然经历的适应期时间较长,但事实证明,特科格鲁的组织作用在猛龙队队如同及时雨一般。他的到来,从很大程度上释放了波什的进攻。因为这时防守球员的注意力往往不只是集中在波什一个人的身上,这让本赛季的波什肩上的重担轻了许多。

波什和巴尼亚尼一样,都是能突善投的主,这是猛龙常规攻击战术,但他们并非只有这一套。同常规战术相比,特科格鲁高位持球,或策应、或持球突入对方篮下,使得防守紧缩,从而让埋伏在外线的杰克卡尔德隆有着极佳的投篮空间。这时候,只要特科格鲁的传球准确到位,猛龙进攻必有斩获。另外,不要忘了,卡尔德隆的助攻威力同样不可小觑。

另外,新秀德罗赞的特点在猛龙队中也得到了充分的施展空间。利用队友掩护,甩开防守队员,然后空切至篮下,轻松上篮得手,战术很简单,却很奏效。有时候,简单的往往就是最有效的。

当年科比-布莱恩特拿下举世震惊的81分之时,对手正是多伦多猛龙。现在,主场作战的猛龙在湖人眼前硬生生地上演了什么叫做猛龙过江!(胡氏原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