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缺一人大厦即轰塌 少了他打433就是自杀

2010年01月25日08: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内斯塔终于还是没能在上报比赛名单的最后时刻从伤病中恢复,所有人都预感到了内斯塔的缺阵一定会带来不良影响,但没想到影响会如此之大。不过最令人感到迷惑的是莱昂纳多,在后防支柱内斯塔缺席的情况下,他依然采用了最近沿用的433,随着安东尼尼和阿巴特轮番大举插上助攻,席尔瓦和法瓦利的压力也变得越来越大,而且后者早已不再年轻。

AC米兰首发的四名后卫中,1972年出生的法瓦利年龄最大,其次分别为1982年的安东尼尼、1984年的席尔瓦和1985年的阿巴特,这套看上去像是“一老带三青”的后防组合,从比赛开始后就被证明是“三青带一老”。

上半场第2分钟,斯内德就在米兰禁区弧顶用一脚擦着立柱偏出的远射吹响了国米进攻的序曲,在事发地点负责正面防守的正是法瓦利。这是国米的第一次有效进攻,也表明国米在赛前针对AC米兰的后防人员特点,做出了精心的准备,国米的战术思路也初露端倪:立足防守,寻求反击,文章从边路做起,在中路落笔。

然而莱昂纳多开场后依然让安东尼尼和阿巴特轮番插上助攻,就在阿巴特刚刚完成了一次70米的加速折返跑之后,AC米兰就被对手成功打了一次反击。阿巴特盲目头球回点确实存在技术失误的因素,但这是球员下意识的反应,与球队战术预设无关。这次国米从中场长传发起反击,米利托完成奔袭进球的路线,正是阿巴特与法瓦利之间区域,而法瓦利此时远在中场未能及时跑回,只能由阿巴特一路回追。原地转身回追的阿巴特本就较直线加速启动米利托更为吃亏,且刚参与了一次大范围助攻,于是在这次与米利托的拼速度中完败。

虽然意大利媒体在赛后第一时间都将这个失球的责任归结于阿巴特的失误与法瓦利回防不到位,但从根源上分析,则是内斯塔的缺席带来的连锁反应。内斯塔的缺席使得在这次失球前参与进攻的是法瓦利,担任中路防守的是席尔瓦,当米利托沿中场左侧奔进时,席尔瓦由于需要兼顾中路防守,因此也未能与阿巴特形成对米利托的合围。

这个失球让AC米兰的后防队员在场上发生了一个小变化,在随后的比赛中,席尔瓦更多地参与进攻,而法瓦利主要进行防守。但这个小变化却因第28分钟法瓦利吃到黄牌而再次被改变,随后的比赛中,席尔瓦又回到主防的最后位置,参与进攻的工作又再次交还给法瓦利。对比以往内斯塔在场上的时候,往往是由内斯塔根据实际情况,替几位年轻的后卫们查漏补缺,但今天却是几位年轻的队友为38岁的法瓦利做战术贡献。这并不是指责法瓦利的能力水平,而是说明内斯塔与法瓦利对米兰后防线起到的不同作用,前者是后防线的领军人物,后者则需要后防队友为他提供更多帮助。

全场比赛阿巴特和安东尼尼积极参与进攻,其中阿巴特共送出7次右边路传中,而国米抓住他这个方向发起了5次有威胁反击,除了上半场米利托进球那次,下半场第65分钟潘德夫也险些敲开米兰球门。当时米兰在小罗这一侧的进攻被化解后,被对手顺势打了一次边路反击,米利托将球分给左侧的潘德夫,后者带球杀入禁区内射门击中球门。一路贴着潘德夫回防的是阿巴特,而法瓦利又在中场未能跑回,席尔瓦又是因固防中路而未能与阿巴特形成对潘德夫的合围,情势与米兰所失第一球时异曲同工。

赛后《慢镜头》对米兰四名首发后卫的评分为阿巴特4.5分,席尔瓦5.5分,法瓦利6分和安东尼尼5.5分。在《慢镜头》看来,除了全场完成6次拦截、2次抢断的法瓦利之外,“三青”的得分均不及格。对比前一轮米兰与尤文比赛后,米兰四名后卫的得分为阿巴特6分、内斯塔7分、席尔瓦7分和安东尼尼6.5分,真让人无比怀念内斯塔,只有内斯塔在,才能让整条后防线提升一个层面。(寒江)

相关新闻:

点击欣赏米兰德比专题

点球+红牌=米兰德比 谁还说意甲没明星没激情

德比两红牌是否有争议 裁判偏袒国米还是米兰

从0-4到0-2莱帅原地踏步 3大昏招显菜鸟本色

国米一战激发久违血性 每场这么踢欧冠也必拿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