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罗比尼奥告别5年欧陆生涯 选择曼城他错在哪

2010年01月25日04: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曼城与斯肯索普的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时,曼奇尼用贝拉米换下罗比尼奥。巴西人下场后,先和曼奇尼握手,接着是助理教练基德,他的队友巴里、小赖特、理查兹……难道,这就将是罗比尼奥对曼城最后的告别?

说到告别,源于罗比尼奥在1月24日接受巴西电台Radio Bandeirantes的采访,这一次,罗比尼奥正式确认他决定离开曼城,返回巴西。

“教练对我非常真诚,他告诉我,我会在一些比赛中出场,”罗比尼奥在采访中如此表示,“而我向他讲道,这无法吸引我,因为今年是世界杯年。个人收入很重要,但你也得考虑自己是否快乐。管理层都认为,将我租借出去可能比留在队中更好。我估计会回到桑托斯,为桑托斯比赛将帮助我赶上世界杯的节奏。那里是我的家,我认识所有人。”

就在罗比尼奥被换下前的1分钟,他打进了个人自去年5月后的第1个俱乐部正式比赛进球。第84分钟,彼得罗夫禁区前拿球送出直传,罗比尼奥适时前插球到人到,在小禁区前面对斯肯索普门将墨菲的封堵,十分冷静地抽射球门上角破门!进球后,罗比尼奥忘情地奔向曼城球迷开台,伸展双臂做出飞机翱翔的庆祝动作。

在离开斯肯索普的格兰福德公园球场时,一位曼城球迷回忆罗比尼奥这个庆祝场景时说:“他扮成飞机来庆祝,是不是在表示他将飞回巴西?”另一名曼城球迷回答:“我不这么认为,我担心的倒是曼联球迷会控诉他以此影射慕尼黑空难。”

这应该是罗比尼奥本赛季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不仅打进1球,而且还有1次助攻。第3分钟,罗比尼奥弧顶前连续踩单车后无法突破,他将球分给左侧的彼得罗夫,帮助保加利亚人劲射破门。不过罗比尼奥渴望进球的心态更展露无遗,除了43次传球、1次铲球外,巴西人射门多达8次,其中6次命中球门。第64分钟,罗比尼奥小禁区前连续2脚怒射竟被墨菲扑出,罗比尼奥尽管十分,但还是主动与墨菲握手,以表示他的钦佩。

《曼城晚报》在赛后给了罗比尼奥7分,一个在曼城全队相对中等的分数,还有一句有趣的评语:“如果这真是罗比尼奥在曼城的最后一场比赛的话,那他展示出了在曼城时期最好和最差的自己。”最好,无疑是罗比尼奥在前场的灵感和技术,他的传球将彼得罗夫与本贾尼联系起来,同样是联系曼城中前场的关键球员;但最差,罗比尼奥还是显得不够积极、对抗能力不足,而这是球员在英超生存的基础。

就在这场足总杯比赛进行期间,桑托斯主席阿尔瓦罗向《环球体育》透露了一些罗比尼奥的转会细节,通过他的话可以发现,罗比尼奥的租借尚存几个疑点。

阿尔瓦罗说:“在星期二,我们与曼城将有一个决定性的会谈。通过这次会谈,我们存在将罗比尼奥带回巴西的可能。目前这仍旧是一个梦想,但我认为这个梦想实现的可能性很大。”由于罗比尼奥16万镑的周薪,这使桑托斯必须和曼城找到一个解决办法,阿尔瓦罗表示:“我们正在寻找赞助商,曼城也得再支付他的部分薪水,此外罗比尼奥还必须放弃他一部分薪水。”

25岁的罗比尼奥出身于桑托斯,在2005年从桑托斯转会皇马,身价达到2400万欧元,而这只是罗比尼奥在桑托斯的违约金的60%。在皇马,罗比尼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总共132场比赛中打进35球。2007-08赛季,罗比尼奥提出续约却遭到皇马拒绝,后来他知道主席卡尔德隆打算用他去交换C罗,只是现金没达到曼联要求,才使转会失败。罗比尼奥认为皇马高层出卖了自己,于是决定转会。

最初罗比尼奥已与斯科拉里的切尔西谈妥,不过曼城却突然介入,开出了3250万镑的报价。由于迫切希望转会,罗比尼奥在2008年夏天转会市场的最后一天,正式加盟曼城。迄今在曼城的47场比赛,罗比尼奥总共打进16球。(王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