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出局竟是福气 两因素让青年军有望冲冠

2010年01月25日03:24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你来到不列颠尼亚球场,输球并不奇怪”,北京时间1月25日,当阿森纳在足总杯第四轮比赛中客场1比3不敌斯托克城后,阿森纳主帅温格显得相当释然,或许对于温格来说,赢球自然是好事,但输球也并非一无是处,因为这可以令他们卸掉包袱,以良好的心态来面对接下来的魔鬼赛程。

进入新年以来,阿森纳在各项赛事中3胜1平保持不败,在上轮联赛主场4比2逆转博尔顿后,他们也一度登上榜首。赛前,意气风发的温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近来状态正佳,我们有望在客场取得胜利。”而对于温格的这番言论,斯托克城的牙买加高中锋弗勒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作出回应,他认为“我很高兴我们能抽到阿森纳,去年我们就在这里击败过他们。不列颠尼亚是一个堡垒,我们会在这里踢得更加强硬,我不认为阿森纳能适应我们具有侵略性的打法。”

比赛的过程验证了斯托克城高佬弗勒在赛前的预言,主场作战的“陶工”们把己队的两大法宝运用得淋漓尽致。德拉普的大力手榴弹在开场仅1分钟时就攻陷了枪手的球门,在其余的时间里,弗勒和西迪贝两大高中锋的轮番冲击令老迈的坎贝尔和西尔维斯特苦不堪言,而科林斯和胡特等猛将的疯狂铲抢同样使得阿森纳在进攻中无从下手。虽然凭借着德尼尔森的进球一度将比分扳平,但枪手青年军最终还是在最后15分钟里被大打英式足球的主队连进两球,以1比3败下阵来。

在赛后接受阿森纳电视台采访时,温格如此形容本场比赛,“这是一场身体对抗更胜于技战术发挥的比赛,斯托克城身体更强壮,他们比我们做得更好。我们曾在1比1的平局时占据优势,但失误令我们最终输掉比赛,他们的第二个进球是比赛的转折点。”虽然输了比赛,但教授也有值得高兴的地方,毕竟阿森纳在丢掉足总杯这个包袱后可以更好地面对未来的魔鬼赛程,而这场失败也能令球员很好地总结经验教训,不至于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过于放松。

对于志在英超冠军的阿森纳来说,未来的一个月将决定他们成败与否。本周中,他们就将奔赴维拉公园挑战阿斯顿维拉,而之后的3轮比赛,枪手青年军的对手分别是曼联,切尔西和利物浦三大豪门。这四场比赛的结果,不仅会对阿森纳本赛季的走势产生重大影响,本赛季英超的激烈混战同样可能在这四场比赛后渐渐清晰。赛后,阿森纳电视台也就这四场比赛向温格发问,教授对此答道:“毫无疑问,这四场比赛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有利的位置。本周三,我们将在维拉公园迎来一场重要的比赛,克利希,维尔马伦和萨尼亚三人都可以参加本场比赛。”

对于当下的阿森纳来说,足总杯的失利堪比塞翁失马,但是否能有“后福”,还得看枪手青年军在苦战中的意志品质,以及主教练温格的运筹帷幄。(pires)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