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最强飞翼沦为废人 南非之争已全面落后

2010年01月25日03:15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最强飞翼沦为废人 南非之争已全面落后

小老虎离南非渐行渐远?

腾讯体育讯 12场比赛1球1助攻,很难相信这就是曾令人无比期待的沃尔科特交出的数据。但事实摆在眼前,小老虎现在不但找不到射门和传球的感觉,甚至就连他最擅长的边路突破也开始荒废。本来铁定能获得南非机票的小老虎,如今在英格兰队的位置越来越悬了。

今天对斯托克城一役,首发登场的沃尔科特完全可以用“糟糕透顶”来形容,他不是没有机会,而是根本抓不住机会,比如第35分钟时阿森纳后场发动快速进攻,皮球准确交到沃尔科特脚下,小老虎突破到底线附近后,中路和左路已经有三四名队友包抄到位,这时将球传到门前或者回敲都会很有威胁,但沃尔科特却直接一脚将球高高传出底线,场边的温格一副不敢相信的表情,小老虎自己也是非常失望。

这只是他本场比赛的一个缩影。由于阿森纳今天派上了很多年轻球员,因此沃尔科特的右路本该是球队进攻的重点,其他队友拿球时也有意的寻找沃尔科特,但小老虎的状态却异常糟糕,他不但拼不过对方的埃瑟林顿,而且经常不回防,这导致小将科奎林要一个人面对对方的冲击,阿森纳的右路也成为对方攻击的重点区域。

比赛第67分钟时,忍无可忍的温格用爱德华多换下了沃尔科特,这时候教授宁可相信贝拉和伊斯特蒙德,也不再对本该挑起大梁的小老虎有任何期望。赛后媒体的矛头也都对准了沃尔科特,《进球网》给他打出全场最低的4分:“一个让人遗忘的边锋,经常丢球,根本挤不过对方球员。”《gunners4life》网站也给他打出全场最低分:“太令人失望了,沃尔科特根本没有传出威胁球,他唯一的贡献就是带着对方球员疯跑。”

其实失望的不光温格和媒体,英格兰主帅卡佩罗肯定也是透心凉。意大利人上任后对沃尔科特情有独钟,特别是对克罗地亚的帽子戏法,这更让卡佩罗对他刮目相看。《电讯报》、《泰晤士报》等媒体都认定,在英格兰的右路之争中,健康的沃尔科特将是卡佩罗的首选,而列侬、小赖特和贝克汉姆则只能作为他的替补,英国媒体都相信,既然18岁的欧文能在世界杯上一战成名, 21岁的沃尔科特也能在南非赛场扬名立万。

但事情的发展往往与人们的预料背道而驰。现如今列侬(20场3球10助攻)和小赖特(22场5球8助攻)在各自的球队都发挥的非常出色,小贝也在租借到AC米兰后表现神勇,他已经出场3次奉献1个助攻。而唯有沃尔科特的表现令人非常失望,除了去年10月对布莱克本打进1球外,小老虎在随后的11场比赛只有1次助攻。不断的伤病让这位右路飞翼的才华一点点被耗尽,而如果不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及时提升状态,那南非世界杯的大门可能会早早对他关上。(anckie)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