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软实力大战郑洁需小心 比拼气势或成胜负关键

2010年01月24日23: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2010澳大利亚公开赛今日结束第7比赛日的争夺。随着萨芬娜的意外退赛,本届澳网的大黑马、俄罗斯选手基里连科将成为中国金花郑洁在1/4决赛中的对手。经历了几轮苦战后,郑洁已创造了中国球员在澳网女单赛场上的最佳战绩,但她想要更进一步,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基里连科虽然在实力和战绩方面处于下风,但俄罗斯美女现在与郑洁一样拥有极高的心气,下轮郑洁将和基里连科上演一场“软实力”大战。

查看过往战绩,郑洁占据绝对优势,总战绩方面以4胜1负领先,最近三次交手郑洁更是取得全胜。08年法网第二轮,郑洁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逆转基里连科,上演反败为胜的好戏。去年的马德里赛,郑洁又直落两盘横扫俄罗斯美女。不过郑洁唯一一次输给对手,就是在大满贯的硬地赛场上,虽然那已是2003年的陈年往事,但这足以引起郑洁的注意。

萨芬娜的退赛让郑洁不必碰上赛会2号种子,但中国金花亦不能掉以轻心。在临场发挥、心理调整能力方面,郑洁的实力有目共睹,前三轮比赛,郑洁都是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今天对阵A-邦达伦科,郑洁首盘又是在被对手破发四局的情况下,最后抢七险胜。1.64米的郑洁用她的大心脏,用她过人的抗压能力,一次次在网球场上上演奇迹。然而本届澳网上的黑马基里连科也有着与郑洁类似的“软实力”。首轮基里连科在一场美女大战中,顶住极大的压力,爆冷战胜了同胞莎拉波娃,这一战彻底释放了蕴含在基里连科体内的潜力。此后基里连科的连续获胜虽然或是因为签运颇佳,或是因为对手晋级,但到了历史新高的澳网八强,俄罗斯美女的心气也到了顶点。郑洁要想拿下这场“软实力”比拼大战,必须打压对手的气势,让对手无翻身的希望,这样温网的荣耀时刻距离郑洁也就不远了。(杨伊)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