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山东双外援准两双表现 低调助球队战胜铁军

2010年01月24日22: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 山东黄金男篮在主场迎战老牌“铁军”八一队,凭借山东队双外援内外开花的不俗表现,最终以91-76帮助球队赢得比赛。

本场比赛山东外援斯威夫特攻下23分全场并拿下11个篮板1次助攻2次抢断4次封盖的两双成绩,但其也有4次失误和5次犯规,险些被罚出场;而联盟得分王艾米特今天并未大放光彩,只有15分和8个篮板的低调表现。

首节比赛里山东队只用了斯威夫特一位外援,他在内线起的作用仅仅只是为了压制八一队的王治郅,比赛一开始斯威夫特便在中距离投失一球,在山东队失去篮板之后,斯威夫特只能利用身体优势防守大郅,这两位前NBA球员的实力各有千秋,大郅篮下脚步移动灵活,而斯威夫特一身蛮力,弹跳惊人,但其命中率是在令人不敢恭维。首次对位,王治郅强打斯威夫特成功。随后斯威夫特急于表现,却脚底打滑顺势把球扔出了界外。而王治郅此时也没抓住机会进球,斯威夫特随即强盗篮板助攻队友得分。

随后的第二节比赛中,山东外援斯威夫特在一次进攻中篮下两人包夹仍然把球狠狠的砸进篮筐,让山东队再次领先。1分多钟之后,山东得分王艾米特终于上场,换下了斯威夫特。艾米特延续了上一场的好手感,一上来就投进一粒三分球,使山东继续领先。在随后的错位防守中艾米特防大郅,由于身高差别,让王治郅转身打板攻进2分。之后艾米特在一次进攻中抢下篮板球发动快攻,正要助攻队友时发生了失误,错失良机。上半场比赛结束,山东双外援斯威夫特10分5篮板2失误3次犯规,艾米特3分2篮板2失误。

下半场比赛继续进行,火箭弃将斯威夫特表现不俗,先是篮下强打王治郅得2分,随后依然面对大郅果断跳投再次拿下2分。随后王治郅的进攻火力全开,外线3分,内线强打。给山东队造成了一定压力。此时斯威夫特开始哑火,而艾米特迟迟没有被换上场。在之后的两分钟里,斯威夫特渐渐苏醒,找回了状态,先是抢下进攻篮板助攻队友投进3分。随后在篮下单吃大郅得到2分,紧接着又接队友传球中投命中。第三节比赛结束,斯威夫特已经攻下20分兵拿下8个篮板球,但其犯规次数已累计达到4次。

末节比赛中,山东队终于派上了双外援阵容,第一球由由斯威夫特强打篮下但未能得分,没有保住篮板失去了二次进攻的机会。此时山东队的领先优势只剩下了6分,双方气氛开始变的紧张。得分王艾米特次节开局也没能打出应有水平,抢到篮板后上篮不进,而斯威夫特也在此次冲抢篮板时吃到个人第5次犯规。接下来队友艾米特调整心态连续外线投中两记三分球,使球队再次将比分扩大。之后得分王发动快攻一条龙再次冲到篮下拿下2分,13分的差距,比赛已经分出胜负。最终八一队末节全队命中率急剧下滑没能追回比分,山东凭借末节双外援战术将比分锁定为91-76,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贰拾叁)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