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斯威夫特成功防住大郅 防守令山东脱胎换骨

2010年01月24日22: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威夫特成功防住大郅

斯威夫特成功防住大郅(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山东黄金主场91-76轻取八一结束两连败,此役双方内线比拼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最终斯威夫特成功冻结王治郅帮助山东取胜。

本赛季斯威夫特作为CBA最大牌的外援却一直背着打球偏软的骂名,斯威夫特职业生涯一直打NBA,他不像CBA很多外援长年在全球各地打球,他这是第一次离开美国,他还不适应中国的生活,加上他不擅言辞,这令他倍受指责。

过去两连败中,斯威夫特由于受到大腿拉伤的困扰,表现不好,受到外界的质疑,甚至有媒体猜测斯威夫特会继泰勒之后又一个下岗的火箭外援。今天山东打八一,如果他能在内线防住王治郅,山东取胜的机率就会非常大,今天他用自己的表现回应了质疑。

八一队本赛季过于依靠王治郅,大郅是国内球员头号得分手,如果打八一队能够把王治郅的得分控制在30分以下,就会非常有机会取胜。今天斯威夫特防守中非常卖命。虽然身高不如大郅,但他力量占优势,另外还有弹跳,大郅想要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但斯威夫特两次盖掉了大郅的进攻。而在进攻端,斯威夫特连续利用自己的弹跳力完成补篮,特别是第四节山东迅速扩大分差的时候,他连续两次内线面对大郅的上篮帮助山东队奠定了胜局。王治郅本场24投只有10中得26分,命中率远不及赛季平均水平。

斯威夫特并不是像外界期待的那样,一场可以得30分20个篮板,他的作用还是在自己的防守端,由于臂展很长,加上他的封盖,他在防守端可以控制很大面积,有他的存在,很多外线球员就不敢突到山东队篮下。而今天王治郅是外线型中锋,在内线单打并不多,斯威夫特还能努力的防守到外,不给大郅空位的投篮机会,这非常的不容易。

斯威夫特对于山东其实有自己的价值,首先山东不缺得分手,艾米特场均贡献35分是CBA的得分王,斯威夫特的作用还是体现在他的防守方面。本赛季山东队是CBA防守最好的球队,他们在前15轮比赛中,四场让对方得分超过100分,他们有六场把对方的得分控制在90分以上,斯威夫特的防守还是体现的非常明显。如果山东队只盼着期威夫特狂刷数据就大错特错了,只要他全力防守帮助山东打出现在的防过水平,他们肯定能进入季后赛。(泉娃)

相关新闻:

山东双外援准两双表现 低调助球队战胜铁军

斯威夫特成功防住大郅 防守令山东脱胎换骨

阿的江叹八一太年轻 巩晓彬称山东赢在防守

斯威夫特代勇爆发 山东主场轻取八一结束连败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