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名家专栏:米兰难敌国米 养老院凭啥王者归来

2010年01月24日21: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背景介绍:本文作者为传奇教练萨基。

名家专栏:性格教练战整体球队 谁主米兰沉浮

小罗将主宰米兰?

腾讯体育讯 米兰德比即将开战,我们将在今晚一睹两支伟大的球队之间的对决。国米和米兰,在联赛积分榜排名前两名的球队,各自都相当具有特点,这也让今晚的比赛充满的悬念。

首先,两支球队有着风格完全不一样的教练。穆里尼奥号称“狂人”,行事极具性格,在媒体面前相当具有攻击性,常常让国米的球员们生活在他的阴影下;而莱昂纳多则比较儒雅,总是向球员们、媒体以及球迷们微笑。从工作成绩这一点来考量,两位教练本赛季的表现都相当出色,他们都最大程度地挖掘出了自己队员们的潜力。

在穆里尼奥的调教、感染下,国米变得更加有个性、更加有爆发力以及持续性。球队有着非常强的求胜欲望,同时也有实力去获得比赛的胜利。不过穆里尼奥自己也表示,他对于球队目前在技战术层面表现出来的水平并不是非常满意。球队很多次依靠个别球员的个人能力来解决战斗、有时则是在补时阶段才惊险进球取胜,他们的表现显然还不够完满。穆里尼奥当然非常明白球队的问题所在,最近一段时间,他一直着力于提高国米在球场上的控球率,力图将球队转变为控球型打法的球队,但这非常需要时间。

反观莱昂纳多治下的米兰,他们没有国米般强壮的身体、完美的力量、意志力方面或许也难以和穆里尼奥的弟子们匹敌,队内拥有一锤定音能力的球员也不如同城死敌多。不过在本赛季,莱昂纳多慧眼识人,提拔起了博列洛、蒂亚戈-席尔瓦、安东尼尼、阿巴特等一大批以前很少有机会在圣西罗露脸的球员,由于这些新势力的强势崛起,让有“养老院”之称的米兰在场上能有更多的跑动、对抗,身体上的劣势大大缓解,总之,球队更有激情、更有活力。另外,不再年轻的小罗、内斯塔、迪达等人本赛季均上演“王者归来”,令人惊喜。

单从阵容而看,尽管米兰已经非常强大,但是他们仍然难以同四连冠的国米匹敌。如果米兰要想取胜,他们必须继续坚持整体型的打法,让球队更好地融合在一起,同时,莱昂纳多也必须明白国米的弱点所在。从国米在欧冠赛事中的几场失利便能发现,只要对手在防守的时候更加凶悍、同时在进攻时保持持续控球,那么国米就很难有招架之力。

当然国米要想赢得比赛也非常简单,他们甚至根本不需要为这场比赛而特别准备:在比赛中,斯内德一脚过人后的远射,或是米利托抓出一次机会,抑或巴洛特利灵光一现,或者麦孔长途奔袭后的一记高质量的传中,那么比赛结果很可能就因此改变。不过在防守上,国米防守球员往往更依靠身体和力量,在技术上都略显粗糙,怎样防住小罗、帕托们的桑巴舞步,对国米而言同样是个不小的挑战。

总之,从分析上来看,国米很可能将在比赛中采用防守反击的打法,一次或者几次反击成功,那么国米就将有希望获胜。倘若国米真采取了这样的战术打法,本场比赛无疑将在场面上失衡。国米有着一名性格教练,他们还拥有很多个人能力相当突出的球员,不过球队的整体进攻还并不是打得非常流畅,而米兰的团队配合则日趋佳境,令人赏心悦目。今晚的较量,到底谁将获胜?或许米兰的机会会更大一些。(瑞恩 编译)

[责任编辑:nick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