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海宁决胜盘控制比赛 为小克复仇还需改进一点

2010年01月24日18: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0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7个比赛日的争夺。刚刚复出不久的前世界第一、比利时“天后”海宁苦战三盘以7-6(3)、1-6和6-3击败同胞小将维克梅耶尔,艰难晋级八强。最近两场,海宁的明显进入状态缓慢。今天首盘被逼入抢七,第二盘脆败,好在最终她在关键的决胜盘回勇成功控制了比赛,不过慢热的手感还是为她迎战佩娃的比赛敲响了警钟。

复出之后的首站比赛,海宁就在布里斯班成功打进了决赛,虽然最终不敌同胞克里斯特尔斯,但显然状态保持的相当不错。澳网首轮横扫了同胞菲利普肯斯;第二轮更是力克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上一轮,海宁不死的斗志再次呈现,她在先丢一盘的不利情况下成功逆转了俄罗斯猛女克雷把诺娃。

首盘比赛,海宁在和身高马大的同胞小将的较量中始终没能占据明显上风,各项技术统计都几乎和对手不相伯仲,一发成功率63%对64%,制胜分18对19,非受破性失误更是以18比15多过对手,不过她55%的二发得分率还是高出维克梅耶尔11个百分点。而最后关键的抢七中,海宁成功以7-3拿下,同时也让维克梅耶尔整盘的努力化为乌有。

不过输掉首盘抢七的维克梅耶尔并没有输掉锐气,她在第二盘中完全压制了海宁的发挥,高达80%的一发成功率让海宁对她的发球局没有丝毫办法,而海宁的表现也是相当低迷,一发得分率仅仅只有可怜的38%,对手则是69%;二发得分率海宁33%,维克梅耶尔则是75%,再加上非受破性失误方面14对5的巨大差距,海宁仅仅拿到一局,最终被对手三破发球局之后以1-6丢掉第二盘。

决胜盘中的海宁终于振作,恢复神勇的她也成功控制了比赛,无论是一发还是二发的得分率都高出对手不少,制胜分方面更是以12比5大幅领先。最终两个破发点全部成功兑现,而维克梅耶尔在决胜盘中一个破发点也没有拿到,不得不败下阵来。

连胜四场之后,海宁成功在复出之后的首个大满贯中就杀进了八强。下一轮,她将迎战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两人可谓是风格截然不同的两种类型的选手。上一轮,佩特洛娃送蛋血洗了另一位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让比利时双姝会师八强的梦想破灭,想必海宁不会轻易错过这个为同胞复仇的大好机会。不过从最近两场比赛的状态来看,复出不久的海宁明显在比赛中有些慢热,上一轮就是一场逆转,今天的比赛前两盘也是相当低迷,直到决胜盘才真正振作,恢复了七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的风采。想要成功闯过状态颇佳的佩娃这一关,恐怕她必须尽快的让自己进入状态才行。(BigFour)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