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波特罗五盘不敌西里奇 男单五大巨头首遭淘汰

2010年01月24日17: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波特罗五盘不敌西里奇 男单五大巨头首遭淘汰

德尔波特罗五盘大战不敌西里奇(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2010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苦战五盘后以7-5,4-6、5-7、7-5和3-6不敌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遗憾无缘八强。1/4决赛中西里奇的对手将是美国大炮罗迪克和智利名将冈萨雷斯之间的胜者。

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在本次澳网的前三轮比赛中一直打得磕磕绊绊,相比之下,目前世界排名第14位的西里奇势头更加生猛,尤其是上轮比赛连扳三盘逆转击败瑞士名将瓦林卡,让人看到了这位克罗地亚新星深厚的实力。德尔波特罗和西里奇职业生涯有过2次交锋纪录,阿根廷人分别在去年的澳网和美网赛中两次击败对手,两场比赛都打了四盘。

今日的比赛中,两人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十分强势,前10局中双方都没有能够寻找到任何破发机会,局分上战成5-5平。第11局德尔波特罗在两人战成平分之后取得全场比赛第一个破发点,结果他就将其成功兑现成比分,顺利破发后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12局阿根廷小将凭借出色的发球成功保发,最终以7-5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残酷的争夺还在继续,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第7局中德尔波特罗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不过西里奇还是将其成功化解,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关键的第10局,西里奇在对方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30拿到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随着德尔波特罗回球偏出底线,克罗地亚小将成功破发以6-4追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人在前6局中各自保发战成3-3平,关键的第8局,西里奇曾经三次拿到破发点,不过关键时候德尔波特罗的发球还是值得信赖,顽强保发后将局分追到了4-4平。第9局德尔波特罗迅速惩罚了对方的浪费机会,他漂亮的正手得分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不过西里奇在第10局又迅速反破将局分追成5-5平。随后的比赛德尔波特罗突然失去了准头,他在第12局中连续出现几次回球挂网,西里奇成功破发后以7-5再胜一盘。

第四盘比赛中,两人的争夺依然胶着,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第11局德尔波特罗一口气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在西里奇挽救一个之后,德尔波特罗成功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追回一盘。决胜盘中,西里奇在第4局率先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送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改写为4-2,随后两人各自保发,西里奇在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3比2力克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4小时37分钟。

1/4决赛中西里奇的对手将是美国大炮罗迪克和智利名将冈萨雷斯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