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回放韦迪空降足协过程 简单午餐告别水上中心

2010年01月24日15:39新民晚报·新民网钟喆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总局领导和韦迪给几位水上中心负责人召开了临时会议,宣布了韦迪调离的决定。不少人都很惊讶,毕竟,之前一点风声都没有。韦迪吃了一顿午餐后,离开了工作近10年的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回放韦迪空降足协过程 简单午餐告别水上中心

24小时,足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宣布,韦迪接任中国足协“掌门人”。随后,这位新任中国足协领导的电话就响个不停。其实,此刻距离他得到继任的通知,也就一天时间。

本月15日,南勇、杨一民、张建强3人被警方传讯,引发外界一片哗然。很少有人知道,在这之前,总局高层已经在酝酿南勇的继任者,而韦迪就是其中的后备人选。前天,总局领导亲自找到韦迪,决定让他接替南勇。据悉,相关领导和韦迪语重心长地长谈了一次,内容包括“目前足球的严峻形势”,“接任后,工作中将要面临的挑战”,“应该做好困难的心理准备”,“不要辜负组织的信任”……

昨天上午9时半,崔大林准时来到足协会议室。不少足协工作人员一愣,根本就不认识他身边的韦迪。当崔大林宣布,南勇、杨一民等人被免职时,会议室内出现了一点骚动。随后,韦迪很和善地走到工作人员身旁,询问了中国足协近期安排,在得知国家队10天后出发前往日本参加东亚四强赛时,他表示:“该打的比赛一定要争取打好,我会尽快熟悉工作进入角色。”作为足协全体工作人员的代表,副主席林晓华和薛立表态,一定会支持韦迪的工作。20多分钟后,见面会结束。

见面会后,国家体育总局还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参加的只有几家中央媒体。就在新闻发布的同时,有大批记者得到消息,赶往中国足协所在地,但都没能“闯”进去。发布会后,韦迪悄悄回到了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那里韦迪的老部下和足协的工作人员一样,压根不知道领导调任的消息。回到老单位,总局领导和韦迪给几位水上中心负责人召开了临时会议,宣布了韦迪调离的决定。不少人都很惊讶,毕竟,之前一点风声都没有。韦迪吃了一顿午餐后,离开了工作近10年的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中国足协方面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他们正在为新当家人寻找一间合适的办公室。足协高层领导的办公室都在大厦7层,是客厅和办公室分开的大开间。虽然,南勇和杨一民被警方带走,但没结案之前,他们的办公室不能随意变动。所以,给新领导选办公室,也成了大家的一道难题。

记者钟喆(本报北京今日电)

作者:钟喆

(新民晚报·新民网)

[责任编辑:shoot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