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首次跻身澳网女单八强 郑洁再创中国网球历史

2010年01月24日14:12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高凯)郑洁再次改写了历史。今天直落两盘击败赛会三十一号种子乌克兰姑娘邦达伦科后,这位曾经在二〇〇八年闯进温网四强的中国名将职业生涯首次跻身澳网女单八强,她也因此成为首位闯进澳网单打赛事八强的中国选手。

上周,邦达伦科曾在霍巴特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直落两盘战胜过郑洁,并且最终夺冠。不过今天的比赛属于郑洁。

整场比赛,两位状态正佳的球员一直处于激战状态,双方多次在对手的发球局逼出破发机会。最终,把握关键分能力更强的郑洁笑到最后。整场比赛,郑洁六度破掉邦达伦科的发球局,凭借在首盘抢七局和第二盘第九局的关键得分,以七比六和六比四成功终结了对手新赛季的八连胜。

事实上,本届澳网对于中国选手来说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之前郑洁与李娜携手挺进女单十六强已经创造了中国选手在一项大满贯赛事的最佳战绩,而如今郑洁再进一步更是令人对其充满期待。

郑洁的最高单打排名是第十五位,但因为伤病,现在她已经滑落到第三十五位,赛后她表示,“我现在希望自己不要再受伤,能打得更好。我目前的目标是排进前三十,在法网之前打上种子,这样抽签就会好一点。”

晋级八强后,郑洁的对手将是二号种子、俄罗斯选手萨芬娜与基里连科之间的胜者。对于即将面临的对手,郑洁说:“萨芬娜在前面几场赢得非常轻松,状态有所回升。而基里连科,第一轮拼掉莎拉波娃,获得了足够的自信心。不过不管对谁,我想都是有机会进入半决赛的。”

女双比赛中,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场遭遇由意大利选手佩内塔和阿根廷选手杜尔科搭档的跨国组合,结果以四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彭帅/谢淑薇以两个二比六遗憾落败,无缘八强。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