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郑洁:中国男网需更刻苦 我和李娜都能进四强

2010年01月24日12: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2010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我国女将郑洁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1/8决赛较量中以7-6(5),6-4直落两盘击败赛会31号种子乌克兰名将A-邦达连科,昂首挺进女单8强。以下为赛后新闻发布会实录:

Q:这是你本届澳网第一次直落两盘获胜,你认为这场胜利是最艰苦的吗?你是怎么做到赢球的?

郑洁:我觉得无论是自己的身体、还是心理都已经做好了一场苦战的准备。我知道她是一名非常顽强的球员,而且上个礼拜还刚刚在霍巴特赛上赢过自己。我一直保持战斗,我很高兴自己最终做到了。

Q:今年澳网对你们中国网球来说是非比寻常,你认为多久以后会有中国选手赢得大满贯冠军?

郑洁:单打吗?

Q:是的。

郑洁:我觉得澳网是我的福地,因为我在这里赢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双打冠军,这次打进1/4决赛也令我很开心。你看现在李娜也已经打进了第四轮,所以我认为在单打方面我们有实力走的更远一些。我希望两位中国选手都能进入最后的半决赛。

Q:两名中国选手进入四强,你认为真有那么可能性吗?

郑洁:是的,你看,现在都已经是1/4决赛了,你从来不知道下场比赛谁才是最后的赢家,我认为每个人都有很大的机会进入四强。不过我现在也不想想的太远,我只想专注于比赛中的每一分,在每场比赛中全力以赴。

Q:相对而言,网球在中国还算是比较新的运动,你认为中国网球是否已经算发展的很快了?

郑洁:是的,我认为中国网球水准提升的非常快。你看在中国,我们已经拥有了很好的赛事,中国网球公开赛。我认为中国网球还需要更多的顶尖选手。

Q:你认为发展如此之快的原因何在?

郑洁:我认为2004年李婷和孙甜甜在奥运会上夺得女双金牌是个很重要的因素。

Q:中国金花表现的很强势,不过中国男网却……

郑洁: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笑),每个人都想知道答案。

Q:那你知道为什么吗?

郑洁:也许中国男网需要更多刻苦的训练,我不清楚(笑声),我希望能有中国男子球员,因为那样的话我们就可以一起参加混双了。希望如此。

Q:你是单独和自己的教练训练,还是和其他中国球员一起训练?

郑洁:在奥运之前,我们都在国家队集中训练。奥运会结束后,我们在不同的城市训练,我主要在北京练。

Q:你是不是更喜欢自己单独训练?

郑洁:是的。(CC)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