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成功翻越澳网第一座大山 热身无冠却受益

2010年01月24日11: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2010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7比赛日的争夺。在中心球场进行的第一场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英国希望穆雷沉着应对本届澳网的首次挑战,直落三盘以7-6(4)、6-3和6-2横扫美国小巨人伊斯内尔,历史性得挺进澳网八强。穆雷在连续五届大满贯输给进攻型选手后,终于攻克了这一难关。

从08年的美网算起,穆雷的防守型打法在大满贯比赛中面对发球凶猛,进攻手感火热的对手时,总是处于下风。08年美网面对费德勒,经验不足的穆雷连丢三盘还情有可原。然而到了09年,四次大满贯都意外告负进攻型对手,说明穆雷的打法已到了上升的瓶颈。澳网1/8决赛五盘大战不敌沃达斯科,成就了对手的黑马之旅;法网惨败智利火炮冈萨雷斯,无缘四强;温网在全英国球迷的期盼下,却在两个安迪的半决赛中双抢七告负;到了赛季末的美网,热门穆雷被冷门西里奇横扫,让很多人大跌眼镜。

今天与伊斯内尔的比赛,可以说是穆雷本届澳网遇到的首个真正考验。之前三轮,穆雷对手的实力还不足以对其构成威胁,而伊斯内尔在去年美网淘汰老大哥罗迪克,一战成名后又在今年的奥克兰赛上拿到职业生涯首座巡回赛冠军,他恐怖的发球可以比拟发球机器卡洛维奇。本场比赛,伊斯内尔有14个ACES,制胜分也有43记,而穆雷在这两项数据上仅为5个ACES,32记制胜分。

那么穆雷是靠什么赢得比赛的呢?答案是稳定的状态,全场比赛穆雷仅有8次失误,而伊斯内尔却有惊人的41次失误。据官方统计,在两人回合球少于三拍时,伊斯内尔还能与穆雷平分秋色,一旦相持回合超过3拍,穆雷稳定的优势显现无疑,而穆雷正是依靠这一策略,将伊斯内尔拖垮。

当然要接起伊斯内尔的发球,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穆雷的教练组在赛前为其做过专项训练,穆雷尝试前进一步接发,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伊斯内尔全场被破三局,就有两局以被穆雷连得四分的方式破发,美国巨人的心脏还不足以应对这种局面。

赛后穆雷也谈到了自己在本次澳网前的改变。此前两年,穆雷都是携多哈站的冠军前往墨尔本,结果却在大满贯赛事中战绩不佳。今年穆雷放弃多哈站的赛事,早早开赴澳洲,用霍普曼杯来适应澳洲的天气,提升自己的状态,现在看来这一安排已收到了成效。(杨伊)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