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给最热门新秀上课 埃文斯显露稚嫩一面

2010年01月24日11: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热火在主场迎战萨克拉门托国王,最终他们仅用三节就解决战斗,最终以115-84大比分击败对手。韦德得到27分8次助攻4个篮板3次封盖,埃文斯得到15分3次助攻。

本赛季埃文斯凭借强劲的表现几乎已经锁定了最佳新秀,不过和一些前辈相比,埃文斯的经验依旧稍显稚嫩,他在比赛的操控上和韦德相比还有着不小的差距,不过这也可以理解,韦德已经是拿过总冠军的超级明星,而埃文斯只是崭露头角的潜力股,现在就那就拿两人去对比是不公平的。

埃文斯更像是刚出道时的韦德,更注重突破和攻击,强于得分,尽管传球意识不弱,但对于组织和大局观的把握,在有时候有些欠缺,本场比赛国王一直陷入被动,而埃文斯在对手的严防死守下也丧失了自己的威力,不过这和国王的阵容也有着一定的关系,自从马丁复出后,萨克拉门托的化学反应突然出现了故障,全队仿佛在一夜之间不会打球了,而埃文斯和马丁之间也存在着不兼容的问题,此外国王最大的弊病还在于他们没有一个稳定发挥的内线,无论是汤普森还是霍伊斯都能撑大局,所以萨克拉门托只能靠外线频频出手赌手感,这样的球队遇到手风顺的时候尚能够制造一些威胁,否则只能是频频上演大比分被蹂躏的剧本。

当年热火换来沙奎尔-奥尼尔让韦德身边拥有了最强大的助手,从而成就了闪电侠的冠军梦,事实上无论在身体素质还是在突破的凌厉程度上埃文斯都有韦德方向发展的潜质,新国王只需要一群合适的帮手而已。

有关国王交易马丁的流言早已传得沸沸扬扬,目前萨克拉门托的潜力股居多,他们需要一些有经验的球员,需要一个可以稳定发挥的内线球员,国王可以用马丁换取自己目前需要的类型,一旦这两个问题解决,那么他们想必不会如此受到摧残,这支球队也势必会改头换面。

本场比赛韦德的命中率极高,而且在传球上也恰到好处,能够和韦德这样的高手过招,对埃文斯也是一种经验上的积累,也许再过几年,埃文斯也可以像闪电侠这样在场上运用自如。(猫大熊)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