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中国小花青少年组绽放 唐好辰爆冷胜美网冠军

2010年01月24日11: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2010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7比赛日的争夺。就在中国金花郑洁、李娜在女单成人组赛场上再创佳绩之时,在青少年组的比赛中,中国选手也传来喜讯。在今天开始的青少年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小花唐好辰苦战三盘,以6-1、4-6和6-1成功挑落赛会2号种子、去年美网青少年女单冠军沃特森,首次参加澳网青年赛就爆出一个大冷。

孙甜甜淡出网坛后,河南的唐好辰与田然已渐渐接过了师姐的班,特别是唐好辰,最新的ITF青少年组国际排名已来到第47位,本届澳网得到了直接参加青少年组正赛的机会。虽然小花首轮就遭遇去年美网青少年女单冠军、英国选手沃特森,但唐好辰不畏强敌,顽强拼搏的比赛作风,让她赢得了一场不可思议的胜利。

今天与沃特森的首盘比赛,唐好辰很好得发挥了自己的发球水平,62%的一发成功率让她的发球局始终未受到威胁,而对手虽然贵为美网冠军,但在首盘比赛中发球质量明显不佳,唐好辰抓住机会,两破沃特森发球局,让对手吞下1-6惨败的苦果。

第二盘比赛,沃特森的发球质量开始提升,唐好辰也因此陷入苦战。不合时宜的5次双误,让唐好辰更加被动,虽然河南小丫再度两破发对手发球局,但沃特森依然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4扳回一盘。

第二盘的失利并没有打乱唐好辰的比赛节奏,决胜盘她在两人都拥有不错发球状态的情况下,频频抢攻得手,该盘四破对手发球局,以又一个6-1强势胜出。下轮唐好辰将迎战一名日本选手。

此外湖北的刘敏将在稍后的女单首轮比赛中迎战一名波兰选手,而去年中网男单青少年组冠军王楚涵则将在男单首轮中面对赛会3号种子、澳大利亚选手库贝勒。(杨伊)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