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巴萨拒绝3250万巨星 谁把过人之王逼回巴西?

2010年01月24日11:10腾讯体育Lara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拒租3250万磅先生 单车少年失意归故里?

罗比尼奥去向何方?

腾讯体育讯 据《每日电讯报》消息,继去年底就罗比尼奥转会谈判无果后,英超新贵曼城日前再次向巴萨就本赛季后半段租借罗比尼奥一事提出“邀约”,却得到了六冠王的否定回答。巴萨表示“罗比尼奥已经不再是我们寻求的目标”,而目前在曼城处境艰难的单车少年,有可能回归自己出道时效力的巴甲豪门桑托斯。

罗比尼奥在2008年的夏天以创纪录的3250万英镑的身价,由西甲豪门皇马转会到曼城,成为当年的英超“标王”。顶着巨额身价加盟的罗比尼奥在曼城过得并不如意,在短暂的闪光后,经历了长时间的伤病折磨和进球荒,2009年全年,他在曼城的进球数仅为3个。本赛季,曼城接连引进圣克鲁兹、特维斯和阿德巴约等多名前锋,状态不佳的巴西人逐渐沦为替补,新帅曼奇尼上任后,单车少年的境遇也没有改观。罗比尼奥的糟糕表现,终于让教练和俱乐部决定放弃这位一年多前花费巨资引入的巴西人。目前俱乐部正积极寻求在本赛季的剩余时间出租罗比尼奥,目前他们已经同巴萨以及罗比尼奥的老东家桑托斯展开谈判。

从去年夏天起,巴萨有意引入罗比尼奥的传闻就没有停止过,但谈判进展缓慢,曼城方面对是否放人闪烁其词,甚至还曝出曼城要求巴萨拿梅西交换罗比尼奥。12月份,西班牙媒体陆续报道,巴萨与曼城的谈判破裂,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表示无法承受曼城提出的高额报价。

虽然罗比尼奥在曼城的表现不佳,但有石油巨富撑腰的曼城并不在乎以巨额薪水养着这位昔日的单车少年。但在新帅入主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下,曼城终于决定放弃对罗比尼奥的等待,正式对外宣布租借巴西人,却没想到遭到了巴萨的拒绝。

是什么让一度全力求购巴西人的巴萨突然改变了态度呢?高达16万英镑的周薪或许是一个问题,尤其是配合上他在曼城持续低迷的状态。而最重要的一点恐怕还是主帅瓜迪奥拉的意见。瓜迪奥拉从最初希望引入罗比尼奥,之后又改变主意,恐怕还是对巴西人的不信任。除了对巴西人赛场上的表现存疑之外,更害怕巴西人把散漫的作风和口无遮拦的毛病带入巴萨更衣室,影响目前的良好气氛。

此外,人才济济的巴萨锋线目前并不急着引进新人,由梅西-伊布-亨利组成的锋线保持着冠绝欧洲的进球效率,近来表现抢眼的小将佩德罗时常扮演关键先生,板凳席上的博扬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也数次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巴萨本赛季在国王杯中早早遭到淘汰,赛事将不会像上赛季那么密集,锋线足以应付接下来的赛事。即便巴萨要引进新人,罗比尼奥并不是唯一的选择,毕竟冬季转会市场上并不缺少其他值得信任的球员,而巴萨青训营不断涌现出来的新星如果能在一队中得到发挥的机会,将比买来的球员更快地融入球队。

遭到巴萨拒绝的曼城,已与罗比尼奥的老东家桑托斯展开了谈判,尽管非常期待罗比尼奥的回归,但桑托斯队的经济状况恐怕无力应对巴西人的巨额薪水和转会费,谈判一度因难以达成共识而中断。2010年世界杯开赛在即,罗比尼奥如果不能在俱乐部踢上球,国家队的主力位置也可能遭受威胁。队友尼尔马的表现已经得到了加极大的信任,面对今夏的世界杯,罗比尼奥必须努力重新找回状态,而首要的是找到适合自己的俱乐部。在没有其他俱乐部参与竞争的情况下,决心对外租借罗比尼奥的曼城与桑托斯的谈判还存在着可能性。 (Lara)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