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最关键时刻答案成看客 全明星赛他也只是过客

2010年01月24日10: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4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印第安纳步行者在主场迎战费城76人阿伦-艾弗森在前三节砍下了17分,虽然他在第四节没有出场,但凭借替补球员的出色表现,76人还是以107-97战胜步行者,赢得两队本赛季第一次交锋的胜利。艾弗森只打了26分钟,另外还贡献5个篮板和3次助攻。

在本场比赛之后不得不说明一点,艾弗森入选全明星虽然是无可非议的事情,但是他充其量只是全明星大赛的一个“过客”。艾弗森依旧是76人的首发球员,而且还能打出不错的表现,本场比赛开场不久他就利用突破造成对手犯规,首节拿下8分和1次助攻,而且还能像一名内线那样连续抢进攻篮板补篮得手。

第二节还剩4分39秒时艾弗森再度出场,而且出场就助攻伊戈达拉命中三分,但自己的突破上篮却遭到封盖。可以看出艾弗森的突破还是很犀利,但是他现在最有效的进攻手段还是急停跳投。因为在突破急停后他的确能获得出手空间,而那种突破到篮下的上篮,在没有速度和身高优势的情况下,多数情况会被对手封堵。

第二节艾弗森只依靠急停跳投拿到2分,而第三节他所拿到的7分当中,两次是18尺外的跳投,一次是外线三分命中。艾弗森再次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这让一些球员和球迷颇为不满。但是作为一名11届全明星,艾弗森并没有呼吁或者催促任何人为他投票,他每天在做的事情,只是全心帮助困境中的费城76人前进。

是的,在今天这场比赛最为关键的第四节,艾弗森没有出场成为了看客,但是目前为止76人依然表现不佳,所有人都知道这不是艾弗森的错。和科比加内特邓肯以及奥尼尔一样,艾弗森也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这样等级的球星破格获得全明星资格,这本来就是无可厚非的,就像当年的乔丹、贾巴尔一样。

对于自己不配入选全明星的观点,艾弗森回击到:“球迷们给我投了票,这是我的荣耀,我不会缺席比赛,因为我不想对他们表现出一丝不尊敬。”艾弗森的全明星资格并没有什么好质疑的,毫无疑问他会在全明星赛上获得出场时间。但是从艾弗森现在的状态来看,他真的只是一个“过客”。

(掌擂)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