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战罗马一点胜米兰德比 5大前锋谁去南非

2010年01月24日09:54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战罗马一点胜米兰德比 5大前锋谁去南非

里皮会念旧带上皮耶罗吗?

腾讯体育讯 抛开比赛胜负与联赛排名的关系,本场尤文与罗马的大战还有一个吸引意大利球迷关注的内容,这就是分别为双方效力的皮耶罗、阿毛里、亚昆塔和托尼、托蒂这5大前锋,谁能随里皮前往南非参加世界杯。

亚昆塔前往南非无悬念

本场比赛双方球队拥有的5大意大利前锋中,以亚昆塔前往南非最没悬念。虽然亚昆塔因伤缺席了这场大战,但他在里皮二期的国家队里早已得到了成功证实。

在2009年联合会杯中里皮使用了托尼+亚昆塔、吉拉迪诺+亚昆塔、吉拉迪诺一人突前+两个快速边锋等多种锋线搭配办法,最终里皮通过联合会杯达到了实验的目的,确立了由一名中锋与吉拉迪诺搭配的一号方案,以及吉拉迪诺一人突前的二号方案,并在随后的世预赛中打得顺风顺水。

但有一个细节却使得吉拉迪诺+亚昆塔的组合不能成为意大利队在世界杯上打强队的首选方案,这是因为在联合会杯中意大利0-3巴西的那场比赛中,下半场时里皮使用的正是这套办法。且不论意大利队在世界杯上与其他强队比赛的预案,单说如果意大利队若想在南非世界杯杀进决赛,则征途上极有可能再度遭遇巴西,吉-亚组合打巴西很难取得成功。

阿毛里与托尼竞争上岗

从上面的分析可以得出结论,里皮必须为国家队选择另一个中锋,来和吉拉迪诺搭配,除去从未被本届国家队召唤的博列洛,本场比赛均有上场的阿毛里和托尼则是另一名中锋的强有力竞争者。

眼下阿毛里进国家队主要有两个困难,最直接的就是他的意大利护照拖了后腿,另一个原因是前锋最害怕的进球荒。从09年10月29日对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进球后,到今天对罗马的比赛,阿毛里在85天里没有取得一个进球,这也是他在近一年内遭遇的第二次进球荒。前意甲著名射手西格诺里面对《米兰体育报》的采访时表示:“一名前锋过去能进多少球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世界杯开始前一年能进几个球。”

托尼是目前进国家队呼声极高的中锋,由于被范加尔弃用,托尼在不久前以租借的方式回到意甲,加盟罗马,并在上轮对热那亚的联赛中独中两元,状态与意志均极旺盛。而且托尼也是里皮一期的主力中锋,并参加了06年世界杯。按《罗马体育报》的说法,只要托尼保持不错的进球数,并避免伤病,再度进入国家队指日可待。

然而本场比赛托尼在第8分钟便因膝盖受伤下场,这为他的国家队愿望蒙上了一层阴影。本轮里皮没有到现场观看尤文和罗马的比赛,而是前往米兰市,观看迟一天开赛的米兰城德比。里皮也明确透露了行程的目的,考察AC米兰队内的准国脚,其中就包括了博列洛。因此对于阿毛里和托尼而言,前者需要尽快结束进球荒,后者则需要尽快康复并避免再次受伤,方有望与近来状态神勇的博列洛竞争。

两大王子竞争最后机票

除了吉拉迪诺、亚昆塔和迪纳塔莱,里皮还将选择两名前锋,按《米兰体育报》的分析,这两个名额不可能全部给中锋,可能性最大的是一名中锋加一名有经验的技术型前锋。后一种类型的前锋中,目前呼声最高的两位都在本场比赛登场,并各打进一球,他俩就是托蒂和皮耶罗

虽然在里皮二期的候选名单里还有帕拉迪诺、帕奇尼、夸利亚雷拉、卡萨诺等一众优秀前锋,但不论是个人技术还是大赛经验,均无法与两位王子相提并论。皮耶罗和托蒂在本场比赛各攻入一个进球,尤其难能可贵的是皮耶罗的进球是他在本赛季的首个意甲联赛进球,而且帮助球队取得领先。而托蒂扳平比分的点球,也是他在本赛季各项赛事中取得的第11个进球。

虽然两位王子均已不再年轻,但他俩的技术却早已臻化境,经验也是炉火纯青,都具备凭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的能力和历史。可以预见的是,不论他俩当中谁能前往南非,都能令意大利队在关键时刻多一层保障。(寒江)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