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足协新掌门人周末加班 韦迪第一天先学当内行

2010年01月24日09:44重庆晚报范天亮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他把姿态放得很低,了解情况的时候一般只是提问,很少点评,显得很虚心,这样的谈话也让大家不至于紧张。”

前天,国家体育总局宣布韦迪接任足管中心主任一职,昨天是周末,但韦迪依然迫不及待的走马上任了。上任第一天,这个星期六韦迪和中国足协的中层干部都没休息。笑对“外行”质疑的韦头儿,如今正踏踏实实的向他的下属学习当“内行”。而对于本报记者的采访,温文尔雅的韦迪除了一个劲地道歉,只给了一个承诺:“你过几天打电话,我一定接受你的采访。”

姿态

足协中干陪着加班

韦头上任无周末

在前天被宣布上任之后,韦迪在中国足协下出的第一道指令就是昨天不休息,所有中层干部陪他一起加班。而昨天早上,韦迪果真如平常上班一般准时坐进了自己在足协的新办公室内。足协几个部门的十来个正、副职中层干部也不敢怠慢,昨天早早来到自己的岗位上,等待韦迪的召唤。据足协内部人员透露,韦迪在昨天安排的加班,实际上就是挨个与中层干部谈话,每个人谈话时间都将近一个小时。至于谈话的内容,对方没有详细透露,只是表示:“主要是要求各个部门进行业务介绍和汇报,换句话说,新领导是向大家仔细了解各个部门的业务情况。有外界质疑他是外行管内行,看来他这是在恶补功课。”

心态

虚心对下属

诚恳待媒体

昨天下午五点左右,韦迪总算完成了对所有中层干部的一轮谈话。一位参与谈话的副职中干透露,大家之前了解韦迪、甚至认识这个人的并没几个,但第一天正式沟通,还是觉得这个新领导不难接触。“他把姿态放得很低,了解情况的时候一般只是提问,很少点评,显得很虚心,这样的谈话也让大家不至于紧张。”

而昨天下午五点多,本报记者打通韦迪电话时,韦迪再次在电话中展示出传闻中平易近人的一面。在记者自报家门之后,韦迪率先问好,之后一个劲儿地说“抱歉”,虽然他没有正面回答问题,却花了一分钟向记者解释:“实在不好意思,我现在刚上任,什么情况都不清楚,就算想回答你也不知怎么回答。这才第一天,请大家给我点时间把关系和情况先理清楚。请放心,再过几天你再打电话来,我一定接受你的采访。”

状态

性格好酒量好善用人

韦迪身上有“足球元素”

据韦迪过去在水上中心的同事介绍,韦迪是一个人缘很好的领导,没架子,乃性情中人。而这一性格特点,也被他的老同事认为是韦迪可以很快进入新工作角色的重要原因。

了解韦迪的一位足球圈内人士同时还认为,韦迪身上也具备一些与足球界相通的元素。“首先是酒量惊人,足球圈人士的酒量在体育圈内是出名的,但凭他的酒量估计也能在非正式场合镇住一些人。其次是他喜欢任用知识型的干部,并愿意使用外教,这些理念在如今的足球界和体育界都是比较先进的理念,更难能可贵的是,他用人并不迷信,而是知人善用,这个特点也许能对目前中国足球起到积极的作用。”

链接

高洪波已面见韦头

现身上海备战比赛

昨天是新一届中国国家队为备战即将开始的东亚四强赛,在上海金山报到的日子,倍受关注的国足主帅高洪波昨晚也出现在国足下榻的酒店。

从昨天上午开始,陆续有国足队员赶到酒店报道,而高洪波迟迟未见露面。直到下午6时,主教练高洪波才在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的陪同下,抵达酒店。虽然他拒绝了采访,但从走进大堂到电梯门关闭,高洪波始终面露笑容,而且神态轻松。据了解,昨天上午,高洪波和领队蔚少辉曾到达中国足协,与足协新掌门韦迪进行了首次会面,韦迪希望国家队按照计划进行备战集训打好比赛。

记者 范天亮

(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shoot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