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打好友李娜感觉很难 战搭档晏紫决不手软

2010年01月24日09:27东方网-文汇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打好友李娜感觉很难 战搭档晏紫决不手软

获胜后的李娜(左一)贴面礼送别汉图楚娃。

竞技场上无朋友。曾经朝夕相处的最佳拍档,多年来分外投缘的资深老友,只要相逢赛场,总得分出高下。

场下嘘寒问暖,场上真刀真枪。即使是传统内敛的中国金花,同样也不例外。面对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李娜2比1亲手结束好友美梦。即将上演的双打德比,晏紫更是高调表态:“要与新队友一起将郑洁淘汰。”

“打”姐妹——李娜坦言“有点难”

每次迎战汉图楚娃,李娜的心情都有些复杂。场下,两人是一对结缘多年的跨国好友。场上,回回交手都很胶着。“与朋友打比赛总是艰难,感觉不一样。”别无选择,只能暂时将友情封存起来,中国“一姐”坦言,“谁都希望赢得比赛,所以只有忘记那些,尽力去拼每一分。”

斯洛伐克美女的人气着实惊人。3号球场早早爆满,一座难求的场外球迷,还在痴痴排队等待。绝对优势的支持者,并未给汉娃带来好运,5比7,22号种子开局不利。“最不愿意打三盘”的李娜,却也未能在有利形势下乘胜追击。双方盘分战平,斯洛伐克人选择离场换装。

正是这段时间,李娜让自己完全冷静下来。决胜盘6比2速战速决,她以16强的成绩追平个人赛事最好成绩。加上此前晋级的郑洁,中国金花历史性地有两人闯入大满贯第4轮。李娜戏言:“主要是我去年没来,不然这一幕早该上演。”

结束三盘苦战,从对手回到朋友。祝福,安慰,行贴面礼,一向以“酷”著称的李娜,很少表现得如此温情。“谁让我们是好朋友呢,场上打得再狠,场下还是一如往常。”她说。

战搭档——晏紫决心“不手软”

首次拆对征战大满贯,就要隔网各自为战。郑洁与晏紫这对曾经的“金牌搭档”,即将相逢在澳网女双1/8决赛。“以前会不习惯,现在不会了。我们毕竟是职业球手,赢球就是唯一宗旨,所以必须要去习惯。”晏紫如是说。

由于比利时选手维克梅耶尔退赛,9号种子郑洁/维斯尼娜组合不战而胜,直接获得16强席位。而后,晏紫与新搭档马泰克也如愿晋级,两朵金花携手各自队友顺利会师。“自从配对双打开始,我们几乎从未在比赛中站在球场两端。”回想两人上一次“内战”,晏紫的脑海中,只记得2006年的一场国内单打较量,“那时打起来总觉得不好意思,但现在已经学会如何处理比赛和友情之间的关系,所以可以完全放开。”

长年在一同训练比赛的经历,让两位川妹子彼此知根知底。如今同场竞技,“软肋”自然无可藏匿。“当然,我会把郑洁的弱点全都告诉搭档。比赛嘛,输了就没下一场了。”说起对付好姐妹的办法,晏紫可谓“毫不留情”。但在她心底,仍然期盼着能与郑洁再写奇迹。“希望能与她一起出战伦敦奥运会,所以这几年,我会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为了实现这一梦想,已经嫁入香港“豪门”的晏紫仍在苦练,甚至否决了申请香港优才计划的建议。

本报特派记者谷苗(本报墨尔本1月23日专电)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