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今日早报:四川女排该醒了

字号:T|T

昨天下午,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1轮的较量全部结束。近来状态低迷的四川女排客场挑战“升班马”河南女排,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却被对手顽强逆转,最终以2:3客场饮恨,遭遇6连败,5局比分为25:16、20:25、25:23、13:25和5:15。本轮战罢,同为5胜6负的四川和河南分别积22分和21分暂列第6和第7。下轮比赛,川女排将在主场迎战辽宁队。

事实上,在比赛开局阶段,四川女排形势颇为占优,首局两大主攻赵燕妮和赵静手风很顺,川女排也以25:16迅速拿下。第二局两队一直僵持到13平,川女排的一个失误导致河南队拉开比分,以20:25丢掉此局。第三局川女排抓住机会再下一城,无奈河南队的霍萱和张莹状态神勇,频频得分,而川女排队员心态不稳,在场上迅速溃败,以13:25和5:15丢掉了最后两局。

从开局的5连胜到现在的6连败,四川女排本赛季的状态犹如过山车般起伏不定,原因究竟何在?在四川省排管中心主任黄峰看来,这实在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情况,“队员太年轻,像张晓雅、王晨这些主力球员都是名副其实的90后,比赛经验不够,打顺了什么都不在话下,打不顺就处处碰壁。再加上主教练傅军也是新官上任,冲劲很足,但稳定性不够,这些都需要用时间来磨练。”

本赛季,四川女排的目标就是保级。目前四川女排暂时以5胜6负积22分排名联赛第6位,离降级区还有一段不小的距离,但川女排上下却有非常深的忧患意识,特别是在主要竞争对手南部队和北京队先后“进补”的情况下,黄峰表示:“女排甲B联赛快结束了,其中不少优秀球员成了甲A球队争抢的目标,其中南部从山东队引进了4名球员,而北京则从云南、福建等队引进了徐云丽和张娴等国手,实力大增,四川队要完成目标,接下来还要一场一场地去拼才行啊。” 早报记者 何鹏楠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