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车库大门不认足协新掌门 韦迪上任首召蔚少辉

2010年01月24日06:04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率领重竞技和水上项目取得斐然成绩,但56岁的韦迪在行业之外依然默默无名。不过,随着前日临危受命出任足管中心主任,有关韦迪的诸多细节被一一挖出,暴露在公众面前。

“这道门我也打不开。”昨日18:28,在与多名足协中层干部逐一面谈结束后,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在地下停车场大门前一筹莫展,原来他还没来得及办门卡,面对在门外守候的记者,韦迪耸了耸肩膀,转头步入电梯间。而停车场里,他的座驾继续静静地等在那里。几分钟后,韦迪打车悄然消失在夕照寺街的夜色中。记者立即拨打韦迪的电话,他在电话中表示了歉意:“刚上任一天,我还不太了解情况,过几天我会好好给你谈的。”

车位斜对南勇

昨日属于法定双休日,韦迪要求足协目前在国内的中层干部来足协逐一面谈。韦迪低调地表示 :“今天确实是双休日,我就是叫上大家过来就各个方面进行业务沟通,也没有所谓的正式上班。”据足协人士透露,此次中层的谈话顺序是由韦迪制定的,再由足协综合办负责通知各位中层干部。接到通知的中层干部就要到足协办公,等待与韦迪的单独谈话,时间是每人一个小时。综合办在前天通知了各个部门负责人,而排在首个谈话的的是国足领队蔚少辉。

早上不到9:00,韦迪就独自开车来到足协,由于足协工作人员已经为韦迪办理了“东玖大厦停车证”,韦迪得以轻松进入地下停车场,而他的停车位就在当年谢亚龙的停车位旁边,与南勇、杨一民的停车位斜对。

首先召见国足领队

接到足协通知的中层干部已经早早在足协等待韦迪的到来。而韦迪的办公室目前足协工作人员已经给他清理出来,据悉是在7楼的最里面。足协目前最重要的事务是国家队。在首先与国足领队蔚少辉的沟通中,蔚少辉向韦迪介绍了目前国足的现状、备战情况,并表达了有信心打好东亚四强赛。而韦迪则表示:“国家队目前是重点,希望在你和高指导的一起努力下,把国足带好,一定要打好东亚四强赛。”接到领导指示后,蔚领队在下午即奔赴国足。 随后,韦掌门还与联赛部、青少部、中超公司的几位负责人进行了会谈。由于足协周六餐厅不开,韦掌门在12点独自驱车外出就餐。17:10,记者拨通韦迪电话时,他表示:“我正在跟同事们交谈。”据悉,目前仍有校园足球等几个部门负责人尚未接到会谈通知,接下来韦迪将一一与他们沟通。

首日上班就被堵门

从22日被任命为足管中心新主任,到23日上午认门,韦迪已是两度光临足协。23日下午,第一次单独离开足协的新掌门人就不小心因未办门卡而被挡在了地下停车场门外。

18:20,韦迪结束与各位足协官员谈话后,在一名非足协人员的陪同下,乘坐电梯下到了地下一层的车库。从电梯出来后,两人轻松交谈着直奔车库大门而来。但就在开门时,发现怎么用力也打不开大门。原来,此门需要门卡才能打开。这位非足协人士问韦迪:“你有门卡吗?”韦迪笑着说 :“我现在也打不开啊。”

此时守候在门外的记者也是因为没有门卡而无法打开大门,无奈之下,韦迪只能笑着再坐电梯直奔1楼正门而出。为了能够拍到韦迪的照片,记者一路狂奔跑到足协正门,但韦迪已经消失在夕照寺大街的夜幕下。记者随即拨通了韦迪电话,韦迪表示:“今天真的是第一次上班,还不熟悉情况。看你这么执着,我会给你一个面对面采访的机会。”

国足集训 高洪波笑着露面

本报讯(记者 张龑)昨天,为备战即将开始的东亚四强赛,中国队开始在上海金山展开集训。传闻中被两次要求协助调查的主教练高洪波微笑着出现在记者面前,所有关于他的传闻这个时候都不攻自破。

之前有传闻称,本次集训为了让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获得更多磨合机会,将不征调参加亚冠联赛的队员参加。不过,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和河南建业的队员都出现在最终的集训名单中。刚刚加盟沙尔克04队的蒿俊闵提出自己受伤不能参加集训,但是没有得到批准。

当然,仅仅是一次集训不会吸引这么多记者昨天赶到上海,他们其实都在等待高洪波的出现。之前关于他被要求协助调查的传闻不断。昨天下午6点过,高洪波与助理教练区楚良一起出现在金山宾馆,“还有很多球员没到齐,等他们到齐后再接受大家的采访。”高洪波微笑着说。他以这样的姿态来证明自己没有什么心理负担和压力。

高洪波做出了轻松的姿态,但是大多数队员却显得心神不定。这批队员中有不少前国青队主教练贾秀全的弟子,目前贾秀全已经“进去”一段时间了,加上中国足协高层领导的换人,老队员们确实感觉有些迷茫。大多数老队员都尽量躲着记者,不愿意多说话,小队员则有些害羞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而这中间更多的是担忧。“我真的对中国足球很担忧,这次的事情肯定影响到了我的情绪。”小将张琳芃小声地对记者说。关震也说:“很多事情不是我们球员能解决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训练,把球踢好。”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相关新闻:

韦迪坐镇足协谈新发展 六名中层干部轮番谈话

韦迪与六足协中层密谈 反赌或引出两重磅人物

国足备战高洪波神态轻松 称将与韦迪碰面交流

国足集结高帅现身打破传言 两度拒绝媒体采访

韦迪:我对任命也感到突然 坚信问题能够解决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