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亨利0突破812分钟球荒 巴萨一人比他好1000倍

2010年01月24日08: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大帝0突破812分钟球荒 神童要好他1000倍

亨利越踢越郁闷

腾讯体育讯 巴塞罗那提前锁定冬季冠军和战胜巴拉多利德没有悬念,球迷和媒体赛前集体声讨亨利成为习惯。球迷从质疑亨利的能力,升至发展成质疑瓜迪奥拉为何信任亨利,《马卡报》球迷卡诺诚惶诚恐:“瓜迪奥拉也是人,也会像其他人一样犯错。”但也有人坦率的很:“你难道不认为佩德罗比亨利表现更好?亨利已经不是那个亨利了。”

媒体不像球迷这么直接,但质疑的方式更促狭,《世界体育报》拿曾经威风八面的亨利和劳尔开涮,球迷调查的问题是他们会不会加盟美国大联盟,72%的球迷认定他们该走。亨利如今四面楚歌,关键是球迷认定他出工不出力,不仅拿着高额工资在巴塞罗那养老,还为夏天的世界杯留力。

与亨利不同,球迷对待伊布很是宽容,这说明球迷并不总是拿住数据说问题。《马卡报》指出:“尽管最近找不到球门,但伊布在进攻上的其他表现很成功。他这种类型的球员任何时候都会重获进球。”一语中的,伊布对于瓜迪奥拉战术体系的重要性无人可比,进球数并不是衡量伊布发挥好坏的唯一标准。何况伊布赛前公开认错:“我是名实话实说的人,当我说踢的糟糕时,那真是踢的不好。我需要提高,需要找到状态,我知道我可以做的更好,我为此而努力。”

态度不同,两名球员的场上表现截然相反。半场打过,亨利的数据差得惊人,仅有1次尝试过人,结果还没成功,2次犯规,射门次数?0!没有亨利的牵扯和接应,伊布很是辛苦,既要接应后场的长传,还经常扯动到边路为队友创造机会,半场结束前接伊涅斯塔传球后的低射也与破门擦肩而过。

亨利是否还有足够的能力并不容质疑,瓜迪奥拉不会拿成绩开玩笑,关键是如今的法国前锋没有合适的态度。半场过后,亨利明显发力,第55分钟的倒钩射门技惊四座,第63和第64分钟两度施射均差之毫厘,但随即又在球场上消失,直至第83分钟被博扬替换出场。法国前锋毫无疑问以29次传球成为全场传球次数最少的球员,全场没有1次成功过人,即便是尝试过人,亨利也只有2次!亨利的球荒已经延续到812分钟,但比球荒更可怕的是,法国前锋毫无比赛的动力!

亨利的低迷进而影响全队的进攻,没有左路的突破,伊布的活动空间被死死限制,完全陷入与后卫拼身体的境地,难怪他是全场被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世界体育报》分析:“伊布和亨利形不成互补,且亨利完全不在状态。”赛后,GOAL网站为亨利打出5分的全场最低分,并且评价:“对于这样一只有统治力的球队,他没有足够有冲击力的表现。”伊布得分稍高,但也仅有6分。《每日体育报》给亨利的评分也仅有6分,并且指责他:“没有标志性的突破。”

巴塞罗那被淘汰出国王杯之时,就有媒体指出巴塞罗那替补球员的出场时间会被压缩,《马卡报》和《世界体育报》不约而同的做出是否应每场轮换3到4名球员的球迷调查,73%的球迷认为应该轮换。瓜迪奥拉的固执让球迷很无奈:“巴塞罗那没有改变,博扬和佩德罗都是第二选择。”有球迷更是不解:“亨利就不该出场,佩德罗比亨利好过1000倍!”瓜迪奥拉何时失去对亨利的信心不得而知,但以法国前锋如此表现,总该给年轻人一点机会吧!

(奥拜尔)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