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罪人成权争羔羊 11场8负费拉拉命运已定

2010年01月24日07:25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罪人成权争羔羊 11场8负费拉拉命运已定

费拉拉开始接受命运的嘲弄

腾讯体育讯 费拉拉在8个月前从拉涅利手里结果教鞭时,绝不会想到拉涅利的复仇会来得如此之快,尤其是在自己现如今极为困难的情势下。本场比赛的比分如两队本赛季的联赛积分一样,尤文先是1球领先,最后被两球逆转。比赛中,费拉拉一把抓掉自己的帽子,默默离开球场,这也许是某种暗示吗?

09年5月18日,尤文在连续与AC米兰、亚特兰大战成平局后,拉涅利因7场不胜而被尤文解职。拉涅利离职后,《都灵体育报》在为费拉拉上任大唱赞歌外,根本不理会拉涅利,反倒是《米兰体育报》和《罗马体育报》先后邀请拉涅利进行了采访。《米兰体育报》刊登了拉涅利的苦水,不是拉涅利能力不行,而是球队里某些大牌球员为了帮费拉拉上台,故意出工不出力。而《罗马体育报》更是一针见血地指出,拉涅利从尤文下课的真因,乃是高层权力争夺的牺牲品。

那么作为高层们竞争的利器,费拉拉又取得了什么成绩呢?费拉拉率领尤文在最近11场比赛里,输掉了8场,欧冠被拜仁逆转而出局,意甲则从第三掉到了第五,并且只要巴勒莫在稍后进行的比赛中击败佛罗伦萨,则尤文的联赛排名还将下降一名。这个排名如果被持续到赛季末,那么尤文只能去竞争下赛季欧罗巴联赛的资格了。

然而连续的输球并没有让费拉拉得到下课的通知单,而是一次又一次的自救机会。在0-3输给AC米兰后,费拉拉面对媒体表示自己不会主动辞职,随后尤文高层召开了一次内部会议,会议做出的最后结论是再给费拉拉一次机会,1月13日对那不勒斯的意大利杯赛暂时成为费拉拉的自我救赎之战,结果费拉拉的球队在那场杯赛中3-0击败那不勒斯。紧接着尤文又在17日的联赛中输给从来没输过的切沃,俱乐部高层们在18日开了一天的会,听取费拉拉的陈述,结论是再给费拉拉一次自救的机会,就是本场对罗马的比赛。

对于费拉拉长败却坚挺不倒的原因,《都灵体育报》没给出任何深入的报道,不过《米兰体育报》倒是大胆地作出了一番分析。原因是费拉拉与“尤文某高层人物”是“一条船上的乘客”,“某高层”不让费拉拉下课的真实理由是不想让莫吉复辟,一旦费拉拉被撤职,则意味着这位“某高层”在尤文的运作彻底失败,恐被莫吉抓住机会重新亲自或委派代理人掌管尤文。虽然《米兰体育报》没有点出这位高层人物的姓名,不过一直力挺费拉拉、并且极具权力的尤文高层只有一人,他就是布兰科。

对于意大利球迷针对费拉拉的下课呼声,《都灵体育报》倒没有旗帜鲜明地进行符合,只是委婉地劝费拉拉,“为了尤文,您就辞职吧”。而在《米兰体育报》看来,费拉拉的下课不仅仅是主教练执教那么简单,而是尤文两代高层人物争夺权力的风向标,费拉拉非常不幸地成为了斗争的砝码和羔羊。从这一点看,拉涅利还算是幸福的,因为他的教练生涯是简单而纯粹的。(寒江)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