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传总局高官被警方盯上 中超老总否认举报南勇

2010年01月24日07:20信息时报钟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近日就有消息称,体育总局一位人士已经被警方盯上,只是其职位敏感,目前外界都不敢胡乱猜测和议论。鲜为人知的是,一位曾经和中国足协有联系的、更高级别的人物,此前已经被“双规”。

信息时报讯 南勇被辽宁省警方反赌专案组传讯的新闻自从被证实后,各种传闻“风声四起”。对于到底是谁举报了南勇收受贿赂等行为,目前多家媒体给出好几种答案,一种说法是前中超公司总经理瞿郁明,还有人说是已被捕的范广鸣、尤可为等人。不管是真是假,这回事儿可真闹大了。

从“失踪”到“被捕”,南勇成为近几日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足协某官员”、“知情人士”等字样像雪花一般飞舞。最早的传闻称南勇被捕是因为2009年12月17日的一封匿名检举信。这封匿名信到底是谁写的呢?只有两种可能:一是已经下水的人,二是对南勇不满的人。

据《重庆晚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这封信很可能是出自前中超公司总经理瞿郁明。2006年,爱福克斯和中超公司签订合同,但到年底爱福克斯也未兑现支付5400万购买中超冠名权的费用,最终导致了时任中超总经理瞿郁明辞职。熟悉这次内幕的瞿郁明为南勇“背了黑锅”心有不满,所以才写了这封匿名信。

该报的另一位记者则通过多方打探,了解到事件的一些“真相”,据介绍,原来是已被捕的范广鸣、尤可为等人在狱中“吐”出了南勇等人,该事件还牵扯到历届国字号教练。《重庆晚报》以“可靠消息透露”称,作为前中国足协商务部主管、联赛部管理人员的范广鸣向警方交代了很多足协的腐败问题,南勇作为中超公司董事长的确涉及到了爱福克斯、金威啤酒等商务事务里的贪污受贿。在南勇风光时期,各届国字号选帅,中超赞助商基本都由他一手完成,这其中的问题数都数不清楚。

坊间还传言称,早在几年前,王珀就对很多人讲过自己已经给南勇送了几十万,此前足球界圈内很多人都收到过对于南勇的匿名举报信。

瞿郁明:绝对不可能是我

到底是谁举报了中国足协掌门人南勇,很多人都想到了瞿郁明,我当然也首先想到是他。

当天我就打电话给老瞿,他在足球圈时间不算短,我们算是不错的朋友,他的电话一般情况下可以直接通话,但如果是他打给你,你一般在接听之前,并不知道他是谁,因为他的来电一般情况下都是显示“电话号码不详”,那天我打电话的时候是中午,他没有接听,傍晚开车回家的时候,他给我回电,说自己最近没怎么使用北京的电话号码,主要是他比较忙,最近几年瞿郁明开有一家体育公司,目前他正在上海忙一个世博会的项目,当我直接向他求证的时候,他直接回绝,“绝对不可能是我啊,我已经退出这个圈子了,不想参与这些事。”

2005年,只当了一年中超公司总经理的瞿郁明“郁闷”的引咎辞职,当时很多人 并不知道真正的原因,后来我和他有过多次的业务交往,相对了解他离职的内幕,的确像很多人猜测的那样,“他是在中超公司替人顶雷,因为那一年的中超经营状况实际上不错,只是最大的一笔冠名费却收不到款,为了有人出来承担这个责任,瞿郁明很‘知趣’地选择了离开。”在与他交往的过程中,我也曾经向他求证过此事的内幕,但他似乎不想谈及这个问题,他的观点很有历史感,“一个事件,不能单一地看,如果把我的离开放在中超联赛的发展史上,我只是第一任总经理而已,那个爱福克斯的事情,时间会还原真实原貌的。”

依照瞿郁明的性格,如果他真的因为离开中超公司有委屈要“伸冤”,他可能早就跳出来说出真相了,当然,也不排除他是在等待一个揭露真相的时机,实际上,在当时为这个事情而产生的波动中,因为第一任总经理瞿郁明的离开,中超公司有多名中层干部发生了变动,光是瞿郁明离开就带走了几个中超公司员工,他们一起组建了现在的这家体育咨询公司,在此之后,中超公司最近几年进进出出的员工不少,这些人离开的原因不尽相同,但基本上都了解“爱福克斯事件”的真相以及南勇本人在足协的“所作所为”,因此不能排除神秘的爆料人,有其他人的可能性。

传总局某高官被警方盯上

南勇、杨一民已经是“大鱼”了,但他们上面还有更大的“鲨鱼”!据悉,在相关部门一查到底的决心下,比南勇等人更高级别的人员,也已被警方盯上。

近日就有消息称,体育总局一位人士已经被警方盯上,只是其职位敏感,目前外界都不敢胡乱猜测和议论。鲜为人知的是,一位曾经和中国足协有联系的、更高级别的人物,此前已经被“双规”。只是,他是否牵涉进中国足球的事情,目前外界还不得而知。 钟文

腾讯网转载此文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信息时报)

相关新闻 >>>>进入反赌专题

张吉龙曾婉拒总局邀请 南勇一个月前已被边控

经纪人曝南勇铁定受贿 释疑缘何“被刑拘”

足协腐败官员敛财道:花钱当国脚 赞助猫腻多

霍震霆:中国足球误入歧途 当务之急涤清赌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