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19轮不败造81年神迹 半程之王还需仰望谁

2010年01月24日07:15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IFFHS最近公布的20年足坛历史俱乐部排行榜,巴萨借六冠王东风力压曼联皇马傲然居首。瓜迪奥拉虽说“过去辉煌不可复制”,但事实却是这支梦之队仍在不断创造新纪录、书写历史。首循环收官战完胜“小皇马”巴拉多利德后,西甲卫冕冠军创下19轮不败的伟大成绩,在其西甲81年历史上属破天荒头一遭。

15胜4平,57分中拿到49分,巴萨的强势与去年别无二致,积分上虽少了1分(上季半程16胜2平1负积50分),却也已是西甲历史第二高分成绩。红蓝军头19轮没输过球,队史上第一回,西甲历史上曾有毕尔巴鄂、西班牙人、皇马和皇家社会创半程不败,巴萨是第五支不败之师,西甲史上第10次(皇马有5次)。至于五大联赛上一支半程不败的球队,则是2006-07赛季的国际米兰。

巴萨目前联赛不败场次已达20场(算上上赛季),逼近了上季22轮不败的纪录,距离米歇尔斯时代所创下的俱乐部历史最长不败金身26场也只差6战。同时,上轮就锁定半程冠军的巴萨,最后夺冠概率也非常高:此前巴萨16次半程登顶,最后9回笑到了最后,而自1990年以降,巴萨7次豪夺半程冠军,6次问鼎金杯。

巴萨如今的强势,能否延续到赛季末?从外部情况看,西甲竞争激烈程度不及英超,有能力挑战巴萨的球队并不多;从内部方面说,巴萨打法成熟,人员结构合理,技战术水准冠绝欧洲,瓜迪奥拉又新近答应续约稳下军心,不败纪录有望继续延长。如果赛程够好,运气也能眷顾,重复04年的阿森纳、1992年的AC米兰、1979年的佩鲁贾那样整赛季不败的伟业,也不是全无可能。

在诺坎普,巴萨输球可能性不大,只有几个难打的客场,比如第22轮做客卡尔德隆挑战马竞,3月末的国家德比,倒数第二轮对阵塞维利亚,有一定风险。另外,下半赛季有欧冠牵绊,而若赛季末巴萨以不败金身提前登顶,最后很可能保留实力打欧战,纪录也会受影响。

“半程不败并不意味着冠军”,瓜迪奥拉还是很谨慎,毕竟上赛季巴萨19轮后领先皇马12分,但次回合国家德比前,这一分差已缩水到4分,而如今银河舰队肯定比上赛季更强,更有连续追分的爆发力。

另外,如果皇马明天取胜,巴萨也就领先个5分,两场球的差距。前车之鉴不可漠视,此前9支西甲半程不败之师,最后也有3支球队无缘联赛冠军,上一支,2002-03赛季的皇家社会,就是在领跑大半个赛季的情况下最后关头被逆转痛失冠军。“篡位”的是谁?皇马!半程皇社领先多少分?5分!

(Cuchu)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