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张路:尤文输在关键一环 拉涅利成功反戈一击

2010年01月24日06: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凌晨,在意甲第21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尤文图斯坐镇都灵奥林匹克球场1比2负于罗马。担任中央电视台解说嘉宾的著名评论员张路认为,尤文图斯在下半场的战术变化导致了最终的失败。

上半场双方战成0比0平,在张路眼中,并非两队战术保守。只是因为双方的防守都做得不错,所以没有入球。下半场,两队的战术都开始有了变化。张路认为,在皮耶罗入球之后,尤文图斯反倒踢得有些保守,这给了罗马人反击的机会。格罗索的那次犯规导致点球,随后尤文图斯开始慌乱。他们在进攻中没有坚持上半场的思路,阿毛里很少得到头球争顶的机会,两翼的传中也几乎看不见,这为最终被绝杀埋下伏笔。

第83分钟,布冯出击铲倒获得单刀机会的里瑟,结果被红牌罚下。张路指出,这是一次必要的红牌。如果不将其放倒,那么对手必将破门。而罗马随后的进攻则显得非常有效,他们吸取了上半场的教训,开始主攻两个边路。这不仅让尤文图斯的防守吃紧,同时也限制住了斑马军团的进攻。最终里瑟头球绝杀,而这次入球正是来自于右路的传中。

虽然尤文图斯输掉了比赛,但是队魂皮耶罗却攻入了本赛季第一个联赛入球。对于皮耶罗的表现,张路认为非常出色。但同时他也指出,尽管在场上非常积极,但里皮似乎并不想他重返国家队,因此皮耶罗参加南非世界杯的可能性几乎等于零。

本场比赛的另外一个焦点就是双方主帅的PK,前尤文主教练拉涅利这一次带领罗马击败了前东家。张路认为,拉涅利本场比赛非常渴望胜利,即便在0比1落后的情况他也没有放弃希望。拉涅利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向尤文图斯证明自己的能力。最终老帅做到了,而费拉拉距离下课又近了一步。(Ben)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