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帝星4球奇迹12年1次 英媒曝皇马1亿挖角

2010年01月24日04: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帝星4球奇迹12年1次 皇马誓挖老板不敢卖

鲁尼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大四喜

腾讯体育讯 主裁判本内特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赫尔城一名球员赶紧找鲁尼交换球衣,曼联10号非常慷慨的与他进行了交换。随后,鲁尼捡起比赛用球,他没有还给本内特而是将球据为己有,完成个人职业生涯第1个大四喜,鲁尼肯定得为自己留一个纪念品。

“我上次在一场比赛中打进4球,可能是我12岁时的事情了!”兴奋又幸福的鲁尼,不忘在赛后向曼联频道开玩笑,“这是我职业生涯的第1次,因此我很开心。能在英超打进1球就够令人满足了,打进4球肯定让我倍感荣耀。”

当比赛进行到第77分钟,鲁尼回到禁区内协助防守赫尔城的角球进攻时,他可能不会想到,自己会在从第82分钟开始到比赛结束前13分钟内连进3球。因为前82分钟,他的脚风并不太顺。

曼联全场完成25次射门,有9次来自鲁尼1人。这9次射门,又有6次源于前82分钟。这意味着鲁尼后13分钟的3次射门,就带来3个进球,成功率达到100%!而前6次仅打进1球。这1球出现在第8分钟,斯科尔斯禁区前25米外右脚怒射,麦希尔飞身将球挡出,反应机敏的鲁尼适时前插,门前接球稍作调整右脚推射破门。联赛第16球如此轻松的到来,同时也令鲁尼追平了其在2005-06赛季创造的个人联赛进球纪录,鲁尼本赛季在联赛中创新高只剩下时间问题。

鲁尼的进球就意味着曼联的胜利,如果鲁尼意识到这一点,他可能就不会在比赛中近乎暴怒般的训斥浪费机会的弗莱彻、吉布森。本赛季有鲁尼进球的13场比赛,曼联取得全胜,而他没有进球的9战,曼联3胜2平5负。

当然,第82分钟之后,比赛才真正成为鲁尼1人的表演,他在13分钟内头顶脚踢打进3球,让个人英超进球总数飙升到99球,连弗格森也在赛后由衷赞叹:“他无疑是本场最佳,他一直是我们的核心球员。”

这3个进球方式不一,体现出鲁尼不同的特点。第82分钟,即使面对倒地的道森,鲁尼仍将吉布森的传球以力道十足的方式轰进赫尔城的球门,没有丝毫怜悯,这是鲁尼的冷酷;第86分钟,纳尼高速突破后传中,鲁尼小禁区前球到人到轻松地头球将球点进球门,整个过程简洁明快,这是鲁尼的嗅觉;第93分钟,接到贝巴挑传后,鲁尼禁区内以一敌三倒地卧射破门,这是鲁尼的霸气。

联赛19球,不仅让鲁尼登上英超射手榜第1的位置,而且也足以令他俯视整个欧洲。在意甲,射手榜第1位是米利托、迪纳塔莱,都只有12球;在西甲梅西、比利亚同进12球;德甲射手王基斯林进12球,法甲的内内也是12球,以进球多著称的荷甲,射手王苏亚雷斯还比鲁尼少1球。

“鲁尼将打破之前他个人赛季23球的纪录,我对此非常确定。他现在状态正佳,这只会给予鲁尼更大的激励,因为他渴望成为一名射手。”弗格森所说的“23球”,是鲁尼在2006-07赛季用55场创造的。本赛季,鲁尼总进球已达20个,但只用了28场。曼联频道随后询问弗格森,是否是因为C罗的离开,才使鲁尼的进球数激增,弗格森对此坚决否认:“我认为这是由于鲁尼变得更加成熟,取得了显著的进步。”

弗格森的观点并没有错,因为单从数据上看,鲁尼甚至还优于巅峰期的C罗。2007-08赛季,C罗34场联赛打进31球拿到英超金靴,那个赛季的第23轮,C罗进球17个,比现在的鲁尼还少了2球。与其说C罗的离开给了鲁尼即将,倒更可能是24岁、作了父亲的鲁尼完全长大了。

其实即使没有本场比赛的4个进球,近期鲁尼的状态也有目共睹。《太阳报》甚至言之凿凿地表示,皇马正通过以色列超级经纪人扎哈维,联系陷入7.16亿镑债务的曼联,希望以1亿镑签下鲁尼,为此皇马还让C罗去说服鲁尼。曼联自然不可能放人,ESPN透露,鲁尼即将获得一份英超历史上最高薪的合同,罗比尼奥16万镑周薪马上就会因他成为一个历史。不过鲁尼如果转会皇马,他可能也会获得世界上最高的年薪。(王夕)

相关新闻:

曼联续约鲁尼几成定局 为何皇马天价挖不走他

皇马不惜代价抢夺鲁尼 官网失误泄露曼联天机

英媒曝巴萨20万周薪诱鲁尼 曼联拿什么留核心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