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韦迪执掌足协手机快被打爆 平易近人口碑极佳

2010年01月23日17:33新闻晚报徐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接替南勇成为足管中心新主任、党委书记,消息一出,韦迪立即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这位顶着中国足球新“掌门人”光环的新领导,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尽管带领水上项目获得了4枚奥运会金牌,但让韦迪真正成名的地方却是中国足球。

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在北京正式宣布重大人事变动,原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南勇,副主任杨一民被免去职务,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接替南勇成为足管中心新主任、党委书记,消息一出,韦迪立即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这位顶着中国足球新“掌门人”光环的新领导,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

平易近人 酒量惊人

韦迪在国家体育总局水运动管理中心任职9年,给外界留下了人缘极好的印象。

有同行曾经这样评价韦迪:“韦主任丝毫没有架子,见面还主动和普通工作人员、相熟的记者打招呼,韦主任在中心无论是考评还是口碑都非常好。 ”

据悉,韦迪出生在东北,是个性情中人,年轻时曾经练过铅球。因此,韦迪首先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健壮的体格。其次,韦迪酒量惊人。有人曾经这样说过,在奥运会庆功的时候,韦迪和教练、队员们扎在一起都是举杯畅饮的,酒量让大家都很佩服。

而自从体育总局向外界宣布韦迪的任命之后,足记们也见识了韦迪平易近人的一面。昨天,国家体育总局面对少数中央媒体的新闻发布会刚刚结束,韦迪的手机就被打爆了,“我现在刚上任,对所有的情况还都不熟悉,还是先当学生吧。 ”随后,又有一些记者提出了问题,但却都被他婉言谢绝,“我刚上任,还是先不说什么了啊,实在对不起。 ”

喜欢用知识型干部

韦迪虽然不是业务干部,但他知人善任,特别喜欢启用知识性干部。

1979年,25岁的韦迪考入沈阳体育学院体育教学理论与方法专业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任田径教研室讲师。1986年,32岁的韦迪前往日本筑波大学进修体育管理学。留日归来后,韦迪先后担任沈阳体育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 1991年,年仅37岁的韦迪成为最年轻的沈阳体育学院院长。

由于是学院出身,自己又是教授,韦迪因此喜欢任用学历高、有文化的干部。据2004年指导孟关良和杨文军实现“零的突破”的中方教练金绍辉介绍:“2001年,韦主任到中心后随即提拔了几位业务干部,刘爱杰当年还在做开发工作,被韦主任调过来出任皮划艇部的部长,后来被提拔为中心副主任。曹景伟从科研部门直接被调到赛艇部出任部长,这两个项目在奥运会上都取得了突破。要知道,刘爱杰和曹景伟都是博士。 ”

就职宣言非常简单

韦迪的就职任命是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外宣布的。而早在这个新闻发布会开始之前,崔大林就在足协内部先期召开了一个会议,宣布对南勇和杨一民的免职决定,并且介绍了新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

崔大林讲话过后,韦迪发表了“就职宣言”,现在看来,这还算不上正式的就职宣言,因为韦迪的话言简意赅。他对参会的足协中层干部说,“自己这个时候来足协,就是要跟大家一起振作精神,共渡难关,一起渡过中国足球最艰难的时期。 ”

昨天下午,这位新任足协“掌门”前往总局大院出席他上任之后的第一个会议。在总局大楼,韦迪与其他各运动管理中心的主任一起,商讨着体工大会(又名“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相关事宜。据悉,这个中国体坛的高峰会议将于下周一在京召开,届时,韦迪的身份也将备受瞩目。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