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南勇出事前崔大林已定韦迪接任 三人PK中胜出

2010年01月23日12: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1月初,总局的几位高层领导已经基本了解到了南、杨二位副主席肯定要“出事”,从那个时候就开始物色新的人选。因此,在南、杨二人出事之后,最终迅速敲定了韦迪接手足协。

腾讯体育讯 从20日某专业体育报纸曝出南勇、杨一民“失踪”的消息到22日上任,仅仅三天,几乎是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韦迪接替南勇就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一职,顺利实现“空降”。事实的确如此吗?韦迪真的是火线空降吗?

据知情人士透露,实际上早在一个月前,12月17日中国足协突然宣布足代会推迟之时,总局高层就做好了“最坏的准备”,因为那个时候总局的高层人士已经知道南勇、杨一民二人已经被边控,至于是否会出事,当时虽然无法确定。直到1月初,总局的几位高层领导已经基本了解到了南、杨二位副主席肯定要“出事”,从那个时候就开始物色新的人选。因此,在南、杨二人出事之后,最终迅速敲定了韦迪接手足协。

不过当初在圈定足管中心新主任时,总局圈定了3位候选者,除了韦迪外,还有另外一位大项目的管理中心主任,以及一位地方的省体育局长,不过崔大林最终选择了韦迪。一些足协内部人士认为,韦迪来到中国足协,和目前主管足球的崔大林副局长有关。一方面,两人都来自辽宁;另一方面,崔大林过去一直分管水上项目。

此外,韦迪在2009年中国足管中心更换领导的时候,也是当时的足管中心主任候选人之一。在与原主管中心副主任南勇,也就是他昔日的学生竞争当中,韦迪有他的优势,但是跟南勇相比,他在足球管理方面的经验不如南勇,对足球的业务的熟悉程度弱一些,当时南勇出任了足管中心主任。

如此一来,在崔大林有望担任中国足协主席的背景下,韦迪的上任也就不难理解了。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