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三豪门夺冠PK 曼联赛程有利阿森纳状态佳

2010年01月23日10: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利物浦早早退出冠军争夺后,本赛季的英超已经成为切尔西、曼联和阿森纳三大豪门的较量,尤其是阿森纳4-2击败博尔顿后攀升到积分榜首位,这更让人们相信联赛争夺将是这三大豪门间的“内战”。《每日邮报》也列出了影响冠军争夺的3大要素:

状态

从球队状态方面来说,阿森纳无疑是最好的。自从去年12月0-3输给切尔西以来,枪手在随后的9场联赛保持不败,他们成功拿下了23个积分(最高27分)。对切尔西的那场失利后,人们不约而同的将阿森纳排除出夺冠军团,但当时只有温格相信自己的球队仍有机会:“切尔西和曼联早晚会丢分。”教授果然没有说错,趁着榜首两强相继丢分的机会,阿森纳成功实现了大逆转。

切尔西和曼联则比较相似,他们近期的状态都有些起伏不定。就切尔西来说,他们既能7-2狂胜桑德兰,也能在客场先后被西汉姆和伯明翰逼平,而在主场迎战埃弗顿时,他们也跟对手打出了1场3-3。曼联方面,虽说输给利兹联和曼城的比赛都是杯赛,但这对球队士气的打击非常严重,而且自从C罗离队后,曼联全队对鲁尼过于依赖,小胖的联赛进球数(15球)竟然比贝尔巴托夫(7球)、欧文(2球)和瓦伦西亚(5球)加起来还多。

伤病

本赛季英超三强都不同程度的受到伤病影响,其中尤以阿森纳最为严重。在去年11月的一场国家队比赛中,荷兰国脚范佩西重伤,他能赶上本赛季最后几轮联赛已经算是好事,另外小将吉布斯也因脚伤提前告别本赛季。除了这两个重伤员,本特纳和沃尔科特也都是伤病不断,而且现在阿森纳就靠加拉和维尔马伦两个中卫打天下,一旦他们出现严重受伤,那球队的夺冠大计恐将毁于一旦。

切尔西和曼联的情况同样不容乐观。切尔西的博辛瓦从去年11月养伤至今,葡萄牙人最近刚刚开始恢复训练,何时能登场还是个未知数。雪上加霜的是,中场核心埃辛也在非洲杯上受伤,幸亏他只需要休息6周,否则安切洛蒂真的欲哭无泪了。曼联最大的伤情出现在后防线,费迪南德和维迪奇这对固定的中卫组合频繁受伤,最艰难的时刻弗格森只剩下埃弗拉一个后卫,这也极大地影响了球队成绩。好在费迪南德已经伤愈复出,相信曼联后防线下半赛季能摆脱多灾多难的窘境。

赛程

在赛程方面最受益的是曼联。尽管红魔跌落到联赛第3位,但他们未来的16场联赛只剩下5场硬仗:1月31日客场对阿森纳、2月10日客场对维拉、3月20日主场对利物浦、4月3日主场对切尔西和4月17日客场对曼城,而且这5场比赛的间隔都在10天以上,这保证了红魔不会被频繁的硬仗累垮。

切尔西则还有6场硬仗,除了2月7日主场对阿森纳、2月27日主场对曼城和3月27日主场对维拉以外,安切洛蒂的球队还要在4月3日客场对曼联,4月17日客场对热刺和5月1日客场对利物浦。由于后3场比赛都是客场作战,稍有疏忽切尔西就可能失去夺冠良机。

三强中阿森纳的赛程最为凶险,尤其是接下来的4场联赛,他们将分别在1月27日客场对维拉、1月31日主场对曼联、2月7日客场对切尔西和2月10日主场对利物浦——15天之内枪手将连续与4大强敌交锋,而且这其中还包括两个夺冠直接对手。只要顺利打完这4场比赛,阿森纳余下的赛程就非常轻松了,只有4月10日客场对热刺和4月24日主场对曼城相对棘手,而一旦在这15天的“魔鬼赛程”中摔跤,阿森纳可能将付出联赛冠军的惨痛代价。(anckie)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