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澳网阿扎伦卡赠蛋横扫意猛女 进16强将战兹娃

2010年01月23日10: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澳网阿扎伦卡赠蛋横扫意猛女 进16强将战兹娃

阿扎伦卡强势晋级 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3日,2010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海信中心球场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延续了火热手感,仅用时71分钟就以6-0和6-2横扫意大利猛女加宾,强势挺进女单16强。同时晋级的还有赛会9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后者在随后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同样直落两盘轻取阿根廷选手杜尔科,晋级16强。

年仅21岁阿扎伦卡是近几年女子职业网坛涌现出来的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截至到目前白俄罗斯姑娘已经收获了三座WTA赛事的冠军,世界排名也早已进入TOP10。本届澳网,以赛会7号种子身份出战的阿扎伦卡前几轮表现得非常强势,接连送蛋后顺利挺进32强。本场比赛,阿扎伦卡的对手是来自意大利的老将加宾,后者在首轮淘汰28号种子维斯尼娜后连闯两关,目前已经追平了其职业生涯在澳网的最佳战绩,斗志正旺。

首盘比赛,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的阿扎伦卡很快就占据了场上主动,犀利的底线正反手抽击以及成功率极高的网前截击给了加宾很大的压力。而意大利老将则显然是对7号种子如此强势的进攻准备不足,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阿扎伦卡乘机牢牢把握住场上局势,在秋风扫落叶般的一口气连下六局后,7号种子以6-0轻松拔得头筹。

轻松赠蛋的阿扎伦卡在第二盘开始后继续着强劲势头,开局再次连续破发后一度以4-0遥遥领先。而被7号种子压制的几乎无法进攻的加宾直到第五局比赛才勉强保住了自己本场比赛的首个发球局,将比分追成1-4。但是已经势不可挡的阿扎伦卡显然不会轻易给对手机会,7号种子在随后的比赛中一直保持领先,最终以6-2的比分锁定胜局后,直落两盘淘汰对手,继去年后再次杀入女单16强。

1/8决赛中,阿扎伦卡的对手将是赛会9号种子、上届四强兹沃娜列娃,后者在随后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以6-1和7-5直落两盘轻取上轮淘汰伊万的阿根廷选手杜尔科,同样拿到了一张16强的入场券。(小卡)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