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北京逆转陕西止四连败 双外援爆发取新年首胜

2010年01月22日21:2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逆转陕西止四连败 双外援爆发取新年首胜

外援的爆发成北京取胜的关键【点击查看本场组图】【数据统计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CBA第15轮比赛继续进行,已是四连败的北京金隅主场迎战联盟联盟弱旅陕西,在首节落后14分的情况下,北京队在下半场仿佛才找回自己的状态,凭借第四节的多点开花,北京队终以95比84战胜陕西,终止四连败,这也是北京2010年的第一场胜利。

北京队的外援梅斯拿到28分13个篮板球,陈磊和解立彬都拿到19分,波兹曼拿到14分;陕西队的赵楠拿到18分,18岁的郑准也拿到18分,外援爱德华兹拿到17分,皮克特拿到18分。

比赛开始后,北京队外援波兹曼率先进攻得手为球队首开记录,随后解立彬又出手命中三分,而陕西队则凭借冯甜连续两次突破上篮得到4分。此后,除了陈磊突破篮下打成“2+1”和波兹曼上篮得分之外,北京队在将得分定格在10之后就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得分荒,直到首节比赛还剩44秒的时候,梅斯在篮下“2+1”才为北京队突破了10分大关。而在此期间,陕西队的表现十分出色,其中赵楠连续突破和多次命中三分成为球队最大亮点,在他的率领下,陕西队内外结合多点开花,首节比赛结束时以27比13领先对手。本节比赛,北京队的投篮命中率仍然很低,与上场输给天津的比赛一样,北京队首节三分球仍然是8投1中。

次节比赛开始后,梅斯连续两次突破得手,率领北京队开始追分,在陈磊中投命中和张云松两罚全中之后,北京队渐渐找到一些手感,也打得比较耐心,队员不断地穿插跑动寻找出手机会,张云松命中三分,解立彬篮下打出“2+1”,北京队一度将分差缩至只剩下3分。而陕西队也在调整后重新开火,赵楠依然表现抢眼,空切、突破、三分帮助球队重新稳住阵脚。关键时刻,陈磊表现出色,先是突破上篮得手,而后又接解立彬助攻远投三分,帮助球队将分差缩至仅剩2分。上半场比赛结束,北京队已将比分追至39比43。

易边再战,陕西队派上双外援,爱德华兹和郑准进攻火力十足,郑准连投带罚,爱德华兹在篮下打出“2+1”后又快攻上篮得手,帮助陕西队始终保持五、六分的优势。而北京队则依靠梅斯的连续进攻和解立彬的外线三分与之抗衡。随后,陕西队外援皮克特成为进攻主力,他手感热得发烫,其中底线跳投三分和转手后仰出手都是两次高难度进球,此后他又在圈顶出手命中三分,分差再度拉开至10分。本节最后2分钟,北京队抓住陕西队的失误连续抢断得手,疯狂追分,打出一波10比0的小高潮,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68比71。

最后一节,张云松上来就命中一记高难度三分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拼抢异常激烈,你来我往,始终打成平手。关键时刻,张云松底角三分命中,帮助球队首次反超比分,但遗憾的是,北京队错过一次绝佳进攻机会,陕西队在外援皮克特打出的“2+1”追平比分。关键时刻,解立彬篮下得手,梅斯远投三分命中,北京队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4分钟的时候领先了5分。此后,北京队乘胜追击,陈磊篮下背身单打,解立彬急停跳投,张云松突破上篮,最终实现逆转。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