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于澍龙砍最高分虽败犹荣 90后控卫他最闪耀

2010年01月22日21: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CBA联赛进入到第十五轮,广东东莞银行奔赴客场挑战吉林男篮,在本场比赛中曾经赢得过本赛季新锐奖的吉林小将于澍龙和广东男篮的刘晓宇与陈江华的对抗中完全占据上风,他全场砍下全队最高的18分,在球队92-103输给对手的情况下,仍算虽败犹荣。

4投2中拿下4分2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对于一位进入CBA还不到一个半赛季的球员而言,面对总冠军广东男篮的于澍龙的发挥可谓是非常的出色。1990年2月身高185公分的于澍龙在本赛季的进步幅度明显超越了很多人的想象,本赛季至今为止他出战的13场比赛里于澍龙场均可以得到13.2分,投篮命中率高达46.8%,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7.6%,是吉林男篮后场的重要武器。虽然场均2.9个篮板和2.8次助攻的表现对于一名未来有望成为球星的球员而言还是相对较少,然而于澍龙已经在本赛季显露出了破茧而出的实力。假以时日,他将会是CBA新生代当中都又一名值得期待的控球后卫。

相比起于澍龙,89年出生的刘晓宇和陈江华虽然也曾经被寄予厚望,不过整体来说他们的上场时间和整体表现都不如于澍龙抢眼,而这从他们的平均数据以及比赛开始后的发挥中也可以看出。在于澍龙的稳定表现下,吉林男篮在开局不久落后11分的情况下完成了逆转,首节战罢已经反超,而陈江华和刘晓宇则难以给球队提供足够的贡献,广东男篮也在第二节起处于被动局面。两节战罢,广东男篮38-43依然落后对手5分,似乎仍旧没有走出前两场比赛的阴影。

下半场开始不久后于澍龙出现走步违例,显露出了年轻球员缺乏经验的问题,吉林男篮也被对手完成了反超,实际上从比赛第二节变得更加胶着之后,于澍龙就罕见有什么表现,在场上基本扮演着折返跑运动员和隐形人一般的角色。在总算走上罚球线两罚全中后,吉林男篮59-55还领先对手4分,但这样少的优势稍转即逝,广东连砍5分再度领先。关键时刻于澍龙又有表现,他造成对手犯规三次罚球全部命中,令球队与广东男篮比分咬住,而在此后于澍龙连续命中三分单节得分就突破两位数的同时,吉林男篮68-67又完成了反超。三节战罢吉林男篮71-72还落后对手1分但仍有机会,而在这节当中得到11分表现神勇的于澍龙成为球队的重要功臣。

虽然吉林男篮最后一节终于不敌对手败下阵来,然而纵观于澍龙第三节的出色表现甚至完全超越了王仕鹏这样的国手。输掉了比赛却赢得了尊重,在和对方两大年轻控卫对决中取得了完胜,今天晚上的于澍龙,可以高昂着头离开赛场。(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