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海宁:腿部炎症导致状态不佳 神秘朋友送钻戒

2010年01月22日19: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0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海信中心球场比利时天后海宁三盘逆转了俄罗斯猛女克莱巴诺娃挺进16强。赛后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身体状态不佳是今天比赛非常艰苦的原因。

问:你能够逆转取胜你感到自豪么?

海宁:我很高兴自己可以赢得比赛,但是我并没什么可自豪的。其实上一场比赛后我就晕倒了困难,过去两天的身体状况不好,我觉得今天我无法尽全力比赛。不过,我今天很有耐心,慢慢找到了感觉。但是对手很强,因为她发球很强,破坏了我的节奏。好在我最终赢得了比赛,又得到了一次调整的机会。

问:你提到身体状态的问题,是因为上一场太激烈还是你出现了其他的问题?

海宁:我自己有一些问题,现在身体还没有完全适应比赛节奏。我休息的时间还不足48小时,所以恢复的不够。而且我的睡眠也不好,我赢了德娃后到凌晨2点才睡着,然后5个小时后又起来了。今天早上起来后我就感觉到很累。但我相信在两天后我的身体恢复的会比今天好。对于比赛的艰苦我是有准备的,心理上和身体上都是。不过现在我的腿部出现了炎症,希望它不会在48小时内恶化,对此我抱有积极的态度。

问:在布里斯班决赛后你就谈到了你的腿部问题,这是不是意味着你需要更多的比赛来调整身体状态?

海宁:不,我现在认为我的身体状态已经调整好了。当然,比赛是另一回事情,我是说,与德娃的比赛强度很大。幸运地是今天比赛虽然时间长,但强度并不大。目前我的感觉就是脚步太慢了。短期内我面临的挑战就是恢复时间问题,长期来看这将不是问题。

问:在现阶段或者早些时候,你最担心复出后的心理问题还是身体状态问题?

海宁:说实话我没有担心过这些问题,我知道一切都会恢复。当然,我必须要应付一些像前两天一样高强度的比赛,我也知道自己的会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到稳定的状态。

问:其他选手谁让你印象比较深刻?你能不能谈谈对沃兹尼亚奇的印象?

海宁:事实上,我从来没看过她的比赛,一分球都没看过。退役期间我没看过比赛,包括美网的决赛。不过我知道她很年轻,非常优秀而且已经证明了自己,我就知道这名多。

问:在首轮就遇到同胞,你可能在8强战遇到小克,维克梅耶尔也在赢球,你会不会有种在家乡作战的感觉?

海宁:这种感觉很特殊,我和小克在同一分区有点疯狂,但签表就是这么写的。很遗憾我们在同一个分区,我可能将会经历一场艰苦的比赛。至于维克梅耶尔,我没有和她交手过。

问:你复出后受到了一些挑战,但大满贯比赛是不是最大的挑战呢?

海宁:大满贯比赛的气氛确实不一样,只参加一站热身就来打大满贯并不容易。参加大满贯比赛让我兴奋,这的确是我面临的最大挑战,但我乐意面对这些挑战,我一直愿意接受挑战。不过最重要的是我在享受比赛。

问:上一场比赛结束后你提到自己非常紧张,今天放松了么?

海宁:我在努力保持镇定,将注意力集中在每一分上,比赛结果证明了这个态度是对的。其实现在的结果已经超过了预期,因此后面每场胜利都是额外的奖励。

问:你手上的钻戒背后有什么故事么?

海宁:额,这不是恋人送给我的,这没有问题吧。(笑)

问:那就是你自己送给自己的?

海宁:不是,这是一个朋友送来的礼物,没有别的故事了。其实,我很诧异你们在发布会最后才问道这个问题。

(xuniek)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