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佩娃为力量型选手正名 女网赛场终将百花齐放

2010年01月22日18: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比赛中,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打出了职业生涯最佳比赛之一,她直落两盘以6-0和6-1血洗去年的美网冠军得主克里斯特尔斯,锁定一个第四轮席位。本场比赛堪称是典型的力量流派战胜技术流派,相信正是有了这样的对决,未来的女子赛场才会显得更加精彩纷呈,百花齐放的局面值得所有的球迷期待。

在比利时双姝先后退役的几年中,女子网球完全进入力量型选手的掌握,少有的几个技术型选手譬如毛瑞斯莫、斯奈德已经边缘化,而后起之秀中的沃兹尼亚奇、奥丁、维克梅耶尔等人未成大器,女子网球几乎完全成为“暴力女”们比拼力量和速度的场所,比赛本身向着越来越无趣的方向发展。

而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的先后复出改变了这一局面,小克在去年的美网比赛中击败小威等人摘得冠军,随后她又和海宁在今年的布里斯班决赛中上演女子网球一年多来最精彩的一场对决,这些都让人感慨技术流派终于在女网赛场上复苏,本赛季WTA的精彩程度必将迎来大大的提升。

但是我们也必须清醒的看到,不管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等人的技术达到如何炉火纯青的地步,女子网球赛场上的力量派同样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群体,力量与技术的对决才能构成一个丰富多彩的女子网球世界,今日的比赛就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

佩特洛娃是一个典型的力量型选手,在她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她一直能够在TOP10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这两年尽管状态有所滑落,但是她的竞争力依然不容低估。今日与克里斯特尔斯的比赛,佩特洛娃就通过最简单的方式让美网冠军完全迷失了方向。比赛中佩特洛娃一直坚持用大力发球和大力抽杀去对抗小克,并没有使用过多的战术组合,上网或者小球都难得一见,但是克里斯特尔斯恰恰被对手如此简单的招数限制住了,自己不断的出现失误,最终以一个非常难堪的比分送出了比赛的胜利。

我们不能单纯的说到底是技术还是力量才是女子赛场取胜的最大法宝,事实上,这两种风格的对抗正是网球的永恒魅力之一。在女子网球的前一个黄金年代,我们可以看到辛吉斯、海宁等人与威廉姆斯姐妹等人轮番称霸惺惺相惜的情景,如今我们再次得到了见证这一繁荣局面的机会。在本赛季接下来的时间中,我们一定可以多次看到海宁、小克和沃兹尼亚奇等人通过自己的技术去应对威廉姆斯、萨芬娜以及阿扎伦卡等人的力量冲击,这对于所有的球迷来说何尝不是一种幸事呢?(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