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于嘉:23vs24境界升华 科比神迹得分功亏一篑

2010年01月22日16:17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2010年1月22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洛杉矶湖人客场挑战克利夫兰骑士队。在这场备受瞩目的23 VS 24的对决中。结果凭借着詹姆斯的出色发挥,骑士以93比87本赛季第二度战胜卫冕冠军湖人

此役,詹姆斯得到全场最高的37分,另有9次助攻和5个篮板;奥尼尔得到13分和6个篮板,在内线拼抢上功不可没;J.J·希克森瓦莱乔各得到11分。湖人方面,科比得到全队最高的31分;加索尔得到13分和8个篮板;奥多姆拿下10分和10个篮板;拜纳姆在奥尼尔面前仅有7分入账。央视著名解说员于嘉对本场比赛做出点评。

打到目前为止,湖人的投入和专注程度远超圣诞大战,这就是我们一直说的:不是他们不行,而是他们觉得对手不行。一旦他们觉得对手行,那么对手一般就不行了。呵我这绕口令说得…

科比25000分,詹姆斯忍不了了,都说两人不分轩轾,真要较上劲就是大戏真正上演了。可现在怎么看怎么都是奥尼尔开始抢戏了呢?就像<没完没了>,葛优和吴倩莲绝对当红,但最后是付彪火了…

实话实说,湖人这段打得不好,加索尔的中枢作用被彻底限制。奥胖融入骑士的痕迹明显:不适应—限制上场时间—充分利用阶段时间制造威胁,老顽童嘛,不就是爱和自己较劲嘛,左右互搏、死记经文、调戏妇女…呃,最后这条不会被和谐了吧?

两队打到这份儿上,算是上了境界。什么境界?全神贯注的境界!即使打进好球,也根本来不及高兴,一旦分神,对手必追身。这就是总决赛需要的气质。去年就在说的23VS24,放在上赛季可能是种炒作,而在今年,会是激动人心的悍战,期待吧

赛季开始之前,詹姆斯说:“我要把希克森放在我的翅膀下(I will hide Hickson under my wings)”于是如你所见,希克森的存在甚至解决了奥尼尔融合的问题。所有人都说防詹姆斯是放投不放突,但刚才他的一记三分加一记中投几乎锁定胜局。我们应该说:巨星理当如此,尽管他会有失误。

科比,强悍的突破,神迹一般的得分,几乎挽救了球队。但糟糕的罚球拖了湖人的后腿。客观地说:本次对决双方态度都很端正,但骑士阵容不整,湖人罚球糟糕,最后对决之前,还有提升和调整空间。你们大伙觉得,这次会有谁改变23VS24的对决么?

(于嘉)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