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热身安排收到奇效 力争突破澳网个人纪录

2010年01月22日16: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英国小将穆雷延续了自己近来良好的状态,最终直落三盘以7-5、6-1和6-4轻松击败法国选手F-塞拉,成功挺进十六强,追平了自己在澳网赛中的个人最佳成绩纪录。如此出色的状态,穆雷必须归功于他澳网之前独树一帜的热身安排,可以说英国小将是五巨头中最先将自己的手感调整到最佳状态的。

在新赛季开始之后,穆雷没有前往多哈赛进行自己的卫冕征程,而是在第一时间来到了阳光火热的澳洲。之前他和年仅15岁的小将罗布森一起参加了霍普曼杯的比赛,本次比赛中穆雷在男单比赛中3胜1负,所输掉的一场是在最后的决赛中输给了西班牙人罗布雷多。正是通过本次比赛,穆雷很好的适应了澳洲的天气和场地,对于过去两年分别在这里止步首轮和第四轮的他来说,这次备战工作做得十分理想。

放弃多哈卫冕也给穆雷造成了一定损失,他的世界排名被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超过下滑到第5位,这意味着他在本次澳网赛中无法成为分区的最大种子,有可能在八强战中就和其他四大巨头提前遭遇。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穆雷本次澳网最终被分到了4/4区,同区的最大种子是西班牙人纳达尔,后者很有可能是目前TOP5中最薄弱的一环,穆雷反而比成为分区最大种子多了一分优势。

从前面三轮的比赛来看,穆雷的状态可以说是相当恐怖,前两轮不费吹灰之力就连续横扫了南非选手安德森和法国老将吉奎尔,今日与F-塞拉的比赛穆雷尽管在首盘遭遇到一定考验,不过随后他的状态越来越出色,很快就完全控制了比赛的走势,对方在他出色的发球和密不透风的底线防御面前找不到任何反击的机会,英国小将最终再次打出一个3比0,从而以一盘不失的成绩昂首晋级十六强,追平了自己在墨尔本赛场上的最佳成绩纪录。

穆雷在下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身材高大的美国小将伊斯内尔,后者拥有非常出色的发球,在前面的比赛中已经连续淘汰了塞皮和孟菲尔斯等名将,状态可谓十分出色。不过从两人的技术风格对比来看,接发球能力十分出色的穆雷并不惧怕对方这样单纯的发球型选手,而他的奔跑和防御能力都远远在对方之上,不出意外穆雷将能顺利闯进八强,刷新自己在澳网赛中的最佳成绩,然后与纳达尔争夺一个四强席位。(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