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德尔波特罗苦战四盘晋级 状态不佳次盘被送蛋

2010年01月22日15: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尔波特罗苦战四盘晋级 状态不佳次盘被送蛋

德尔波特罗虽然赢得不太轻松,但是不碍晋级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3轮的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的一场男单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阿根廷的名将德尔波特罗以6-3、0-6、6-4和7-5艰难战胜了德国的梅耶尔,晋级16强。

双方此前交手两次互有胜负,不过上一次交手正是去年的澳网,当时德尔波特罗在第二轮直落三盘淘汰梅耶尔。本届比赛德尔波特罗受到了肘部伤势的影响状态平平,在第二轮遭遇了美国人布雷克的顽强阻击,最终通过长盘逆转晋级。而梅耶尔前两轮也都是在落后情况下逆转取胜。

第一盘,比赛显得波澜不惊,德尔波特罗虽然受到伤势困扰击球失误较多,但还是在第四局和第六局分别破发取得5-1领先。虽然此后被对手破发一局,但实力上的差距和把握机会的能力帮助他轻松地把握住发球局,以6-3轻松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德尔波特罗的形势急转直下,频频失误被对手连续两局破发,以0-4落后。以至于澳网官网的解说对于德尔波特罗的专注度产生了质疑。第五局,德尔波特罗的接发球连续得分迅速取得了40-0的优势,但德尔波特罗竟然浪费了3个破发点,随着梅耶尔发球上网得分,梅耶尔连下5分将比分改写为5-0。第六局,德尔波特罗连续失误,脚步也有些缓慢,随着他回球下网德尔波特罗不可思议地以0-6丢掉了第二盘。整盘他仅有5个主动得分完全不在状态。

第三盘首局,梅耶尔送出Love game,好在德尔波特罗成功保发结束了对手连下7局的脚步。第五局,德尔波特罗把握住机会完成了破发。随后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9局过后德尔波特罗取得了5-4的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德尔波特罗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送出love game以6-4拿下第三盘再度取得领先。

第四盘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在第四局德尔波特罗送出Love game。但在第六局,德尔波特罗虽然挽回了一个破发点,但在平分后依然被对手截击破发以2-4落后。然而随后梅耶尔在自己的发球局挑战鹰眼失败后发出双误拱手送出了第7局。在第11局德尔波特罗再度取得破发机会以40-0拿到3个破发点,却被对手连下4分占先。不过德尔波特罗还是把握住机会,在对手回球下网后德尔波特罗破发成功,以6-5进入了发球制胜局。在第十二局,德尔波特罗连续挽救两个破发点后,重要把握住赛点以7-5拿下第四盘,成功晋级16强。

显然,德尔波特罗受到肘部伤势的影响并未处在最佳状态,1发成功率过低导致对手可以更多地利用2发得分。此外,过多的失误也让他的比赛非常艰苦,全场比赛德尔波特罗非受迫性失误高达46次,几乎是对手的两倍。前三轮面对非种子选手尚且如此,下一轮面对种子选手时还能否延续胜利脚步让人怀疑。

晋级16强后,德尔波特罗将会迎战赛会19号种子瑞士人瓦林卡和14号种子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之间的胜者。(xuniek)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