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韦迪调离水上中心伤感 信其胜任足球新岗位

2010年01月22日14:13腾讯体育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提到这位原中心“一把手”韦迪,他说,“韦主任非常有经验,过去几年把水上运动从落后的局面带到如今成绩,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他去足协我们都要支持和拥护。”

腾讯体育北京1月22日讯(记者吕长伟)原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以“空降”的方式入主中国足球,接替南勇就任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水上运动中心副主任刘爱杰在评价前任领导时说,韦迪调任足协是水上运动的一大损失,相信他能给中国足球带来好的局面。

韦迪被调离的消息一出,记者随即致电水上运动中心副主任刘爱杰,请他谈到了对此事的看法。刘爱杰在水上中心跟韦迪共事多年,提到这位原中心“一把手”,他有很多话要说,“韦主任非常有经验,过去几年把水上运动从落后的局面带到如今成绩,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他有着丰富的政治和领导经验,他去足协我们都要支持和拥护。”

过去10年,韦迪一直担任总局水上运动中心主任,在他任内,中国水上运动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涌现出了孟关良/杨文军、殷剑等一批奥运冠军。说到韦迪的工作能力,刘爱杰更是赞不绝口,“他为人和工作能力都是非常优秀的,我们在一起工作都很团结,大家在一起工作心情非常愉快。”

刘爱杰告诉记者,他也是上午快下班时才知道韦主任调离的消息,“知道他要到足协工作其实我们大家心里都挺难受,这是我们水上运动的一大损失。相信他到了新岗位也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心系水上中心,为我们开创新局面。”

虽然在过去两个奥运周期,韦迪在水上运动中心成效卓著,但他从未涉足中国足球,在新的岗位上能否适应并做出成绩,现在外界还是一片疑虑。然而,刘爱杰对此却毫不怀疑,“他肯定有这个能力,他在沈阳体院工作了这么多年,有着很强的领导能力,同时他也是体育科学的教授,那么多人都是他的学生。在足球困难的情况下,相信他能给足球带来好的局面,我们对此深信不疑。”

刘爱杰最后表示,“韦主任调离后,水上中心会在刘刚同志的组织领导下,大家团结一致,有之前韦主任给我们开创了良好的局面,我们相信能把工作做好。”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