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广东男篮客场战吉林 外援碰撞卡尔遭遇死神

2010年01月22日14:09东亚经贸新闻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刚刚战胜东莞结束连败后,东北虎并没有得到太多的休整时间,今晚CBA第15轮将全面开战,吉林东北虎龙润茶男篮将继续坐镇主场,他们将迎来CBA近年来的“霸主”——广东东莞银行华南虎。对于东北虎而言这场比赛无疑难上加难,自身实力不足加上新到外援卡尔还没有很好地融入球队,东北虎获胜的概率非常渺茫。其实,本场比赛的输赢球迷大可不必过于关注,因为有太多的球星可以吸引大家的眼球,国手云集的广东队绝对会令球迷大饱眼福,而看过与东莞比赛的球迷肯定也会对东北虎的新星们充满期待。

[星闻动态]

士气——东北虎的法宝

联赛进行到现在,广东男篮仅仅输掉一场比赛,虽然主帅李春江一度不满球队状态,但是从阵容深度和后备力量上看广东队是目前其他球队无可企及的,而且球队有多名国字号球员,是一支非常成型的球队,今天东北虎肯定会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

当然,这也并不意味着东北虎没有获胜的机会,尽管球队出现了教练停赛、更换外援等动荡,但东北虎富有朝气、防守积极的特点并没有丢失。上轮比赛,东北虎的小将们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宣告走出阴影,今天与广东的比赛从心理上讲他们没有包袱,他们只要打出自己的特色,拼尽朝气,那就是成功。从前面的比赛来看,吉林队有二个数据左右着球队的胜负,三分球命中率和失误次数,当吉林队能控制好失误次出,并且三分球能打开的话,吉林队的进攻会非常流畅,那么面对广东强硬的防守,东北虎的小将们一定要尽量避免长传横传,控制好失误次数。

[小鬼当家]

对抗——从学校到CBA联赛

所有人都知道刘晓宇是长春培养出来的球员,他在十一高打球时就成为了长春球迷的骄傲和自豪,但可能很多球迷都不知道,现在效力于东北虎的于澍龙在上学期间就与刘晓宇经常同场竞技,今天两人在CBA重聚,相信他们肯定会为球迷奉献一场经典对决。

刘晓宇每次回到家乡打球都会引起不少长春年轻球迷的关注,尽管由于老伤的原因制约了他的发挥,刘晓宇本赛季打得并没有上赛季出色,但这次回到家乡,看到那么多的亲人,相信刘晓宇会拿出最好的状态。

同为长春人,在学生时代里刘晓宇每逢赛事都会碰见于澍龙这个对手,两人不在同一学校,但两人所在学校又都是长春篮球实力非常强的学校,在学生时期,于澍龙所在的学校没有战胜过刘晓宇所在的学校,这赛季于澍龙成长的很快,上场比赛更是轻松砍下30分,面对昔日的对手,今天的比赛于澍龙一定会拼尽全力为自己争得一份荣誉。

[外援碰撞]

对碰——卡尔遭遇“死神”

罗杰斯伤停后,很多球迷都对东北虎的进攻能力表示出了怀疑,但替换罗杰斯的卡尔首场比赛就征服了春城球迷,不过今天他将遭遇“死神”帕克,要想进一步在东北虎队中站稳脚跟,今天怎样与帕克周旋将起到关键性作用。

看过上轮与东莞比赛的球迷都会对东北虎新来的小个子外援后卫卡尔印象颇深,卡尔在两节多一点的出场时间内得到了17分,在场上他强悍的突破如“手术刀”般屡次撕破对方防线,卡尔给球迷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虽然卡尔在场上偶尔会出现无谓的失误,但至少可以看出,卡尔的到来令东北虎的进攻实现了多样化。今天遭遇广东不仅对东北虎是一个严峻考验,对于卡尔来说,与帕克的对位是他证明自己甚至“扬名立万”的机会。在NBA帕克被称为“死神”,就是形容他的防守抢断,今天卡尔面对这样一个对手如果还能发挥出像上场比赛的状态,那么说明他是块真正的“金子”。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