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基里连科继续稳步前进 携手维克梅耶尔进16强

2010年01月22日12: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基里连科继续稳步前进 携手维克梅耶尔进16强

基里连科晋级澳网女单16强。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澳网展开女单第三轮的较量,首轮淘汰莎拉波娃的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继续稳步前进,她直落两盘7-5/7-6(3)击败了意大利选手文奇,而比利时人维克梅耶尔经历三盘鏖战,才以6-1/6-7/6-3艰难击败同样是来自意大利的选手埃拉尼,俩人携手晋级女单16强。

基里连科和文奇历史上有过四次交锋,两人平分秋色,上一次两人相遇是在去年的巴塞罗那公开赛的决赛上,文奇是6-0/6-4横扫基里连科。首盘,两人都无法实现破发,其中基里连科曾浪费多达6个破发点,比分一直来到5-5,在基里连科顺利保发6-5领先时,文奇没能顶住压力,在最为关键的一局出现波动,让基里连科首次破发成功,拿下第一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两人仍然是持续焦灼的状态,两人各破发一次,基里连科以率先发球的优势将比分带到5-4。文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基里连科是轰出了三个破发点即全场比赛赛点,不过文奇顶住压力一一化解,艰难拿下,双方比分来到5-5。接下来基里连科顺利保发后又再次在文奇的发球局里拿到两个赛点,文奇又再次幸运化解。比赛最后被拖至抢七。此后,基里连科没在给文奇任何机会,抢七小分6-3再次拿到三个赛末点,最后拿下,7-6,顺利晋级。

整场比赛,两人旗鼓相当,一发二发赢球率和主动得分方面都难分伯仲,而文奇比基里连科多出7个非受迫性失误也许是整场比赛稍微处于劣势的关键,最后的总得分是基里连科92对文奇的84。

与此同时, 在玛格丽特球场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比利时选手维克梅耶尔经过三盘苦战,以6-1/6-7/6-3艰难击败了埃拉尼,闯进女单十六强。首盘,维克梅耶尔仅用28分钟就轻松取胜,在第二盘两人在相互破发后将比分拖到抢七,埃拉尼7-4获胜。决胜盘,维克梅耶尔显示出良好的心理素质,没给埃拉尼多少机会,6-3拿下比赛。下场,维克梅耶尔将遭遇同胞海宁,这场比赛无疑将被大家所关注。 (辛德勒)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