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澳网海宁三盘逆转俄猛女 豪取三连胜晋级16强

2010年01月22日12: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澳网海宁三盘逆转俄猛女 豪取三连胜晋级16强

拥有这最刚强神经的海宁在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翻盘,为自己赢得了一个16强的名额。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2日,2010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海信中心球场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三轮比赛中,前世界NO.1、比利时天后海宁在先丢一盘的被动局面下顶住压力,最终以3-6,6-4和6-2逆转赛会27号种子、俄罗斯猛女克莱巴诺娃,涉险挺进女单16强。

在复出首站布里斯班国际赛一路闯进决赛,到澳网头两轮横扫同胞菲利普肯斯、力克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后,海宁复出的惊艳程度丝毫不逊色于同胞小克。第三轮,比利时天后的对手是近两年进步飞速的27号种子克莱巴诺娃,21岁的俄罗斯猛女在去年澳网力克伊万诺维奇后闯进过16强。因此对于海宁来说,本场比赛无疑又是一场恶战。

果然比赛开始后,斗志旺盛的克莱巴诺娃开局就率先进入状态,强势的一发和犀利的后场底线正手抽击频频得分。而上一轮刚刚经历鏖战的海宁则显然是对对手的强势进攻准备不足,非但进攻乏力而且在对手强攻面前屡屡送出非受迫性失误。克莱巴诺娃乘机掌控场上局势,在先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强势保发后紧接着又在海宁的发球局果断破发,以5-2遥遥领先。尽管顽强的海宁在第八局先后化解了数个盘点后勉强保发,但是已经势不可挡的克莱巴诺娃并没有受到影响,在保住随后的发球制胜局后,以6-3拔得头筹,给了前世界NO.1一个下马威。

轻松赢下首盘的克莱巴诺娃在第二盘表现得更加自如,开局再次强势破发后以2-0占据先机。而海宁则依旧挣扎在失误过多的泥潭,始终找不回手感。战至第五局时,始终处于落后的海宁在化解数个破发危机顽强保发后终于找回状态,减少了非受迫性失误的同时其标志性的单反也终于开始显现威力。比利时天后在势如破竹连下三局后反以4-3将比分反超。尽管克莱巴诺娃随后也保发追平比分,但是已经进入状态的比利时天后显然不会轻易给对手翻盘的机会,在第十局完成关键破发后,海宁以6-4的比分逆转扳回一盘。

追平比分的海宁信心大振,比利时天后在决胜盘开始后继续着强势表现,开局破发后以3-0遥遥领先。虽然不甘就此落败的克莱巴诺娃随后开始放手一搏,并在第五局回敬破发后一度将比分迫近至2-3。但是意志力坚定的海宁并没有沮丧,比利时名将在第四局再次破发后彻底摧毁了对手的信心。最终,海宁连下三局后最终以6-2锁定胜局,从而成功逆转对手,昂首挺进女单16强。(小卡)

海宁vs克莱巴诺娃技术统计(3-6,6-4,6-2)
技术统计海宁(比利时)克莱巴诺娃(俄罗斯)
一发成功率55 of 95 = 58 %41 of 91 = 45 %
ACE球72
双误64
非受迫性失误3638
一发得分率37 of 55 = 67 %29 of 41 = 71 %
二发得分率19 of 40 = 48 %22 of 50 = 44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得)2324
接发球得分率40 of 95 = 42 %39 of 101 = 39 %
破发成功率5 of 7 = 71 %3 of 13 = 23 %
网前得分率16 of 25 = 64 %8 of 15 = 53 %
总得分9690
最快发球时速 177 KMH186 KMH
一发平均时速 165 KMH174 KMH
二发平均时速 142 KMH130 KMH

(小卡)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